蘋果發表會有彩蛋:PC Guy 回歸硬推 M1 處理器

Jason | 電腦電競相關
今日凌晨蘋果舉行了 3 個月來第三場發表會,這次以「One More Thing」作為主題,外界一直估計除了發表多款使用自家 ARM 架構處理器的 Mac 電腦產品外,還有可能發表 AirTags 或 AirPods Studio,結果 One More Thing 竟然是發表會尾聲的彩蛋。

PC guy is BACK! Watch him troll Apple's MacBook event ('I'm a Mac' - 'I'm a PC') 0-25 screenshot.png


在 2006 至 2009 年期間,蘋果曾經推出了一系列「I’m a Mac, and I’m a PC」短篇廣告,以兩個不同角色各自代表 Mac 和 PC 電腦,其中扮演 Mac Guy 的演員賈斯汀隆(Justin Long)打扮時髦年輕,扮演 PC Guy 的演員約翰霍奇曼(John Hodgman)就看起來顯得老態無趣,用來嘲諷 Windows PC。沒想到蘋果在相隔十多年後,重新找回當年的 PC Guy 粉墨登場,錄製一段短片,影片中他仍舊扮演 PC,雖然嘴巴上大酸蘋果全新 M1 處理器標榜的節能和速度,但其實反而是突顯 PC 的不足。



如果你有興趣重溫經典「I’m a Mac, and I’m a PC」系列廣告,可以看看下面的影片,但要預留時間,因為全長 39 分鐘。




影片來源:C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