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更新第二版 Snapdragon 8cx 處理器,宏碁、HP 將率先應用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主要提昇人工智慧、連網、相機等應用

2018 年 12 月宣布推出比擬筆電處理器效能,同時具備常時連網功能的 Snapdragon 8cx 處理器後,Qualcomm 再次宣布推出第二版設計,並且由宏碁推出的新款螢幕可翻轉筆電 Spin 7 成為第一款應用此款處理器機種。

qualcomm_snapdragon_8cx_gen_2_5g_compute_platform_chip_image_0.jpg



以規格來看,第二版設計的 Snapdragon 8cx 處理器維持相同運作時脈與架構設計,效能一樣定位在對比 Intel Y 系列 Core i5 處理器規格,並且在整體效能提昇 18% 比例。

實際差異部分,則包含藉由全新 Spectra ISP 等設計提昇人工智慧應用效能,以及採用新款 Wi-Fi、藍牙連接規格,並且加入支援 3200 萬畫素鏡頭、4K HDR 錄影,以及 HDR 播放功能,另外也能透過單一連接線對應兩組 4K 解析度螢幕輸出,並且支援 60fps 顯示規格。

而連網部分則採用處理器與數據晶片獨立分開設計,可支援 Qualcomm X55 等 5G 數據晶片,或是使用 X20 等 4G 數據晶片。

f56f0a60-edb5-11ea-9ff8-81da068bfbd3.jpeg


至於在軟體相容部分,微軟產品長 Panos Panay 則強調將使 App Assure 設計擴展至 Snapdragon 8cx 等處理器,藉此提昇 app 運作相容性

另外,除了宏碁推出的新款螢幕可翻轉筆電 Spin 7 成為第一款應用此款處理器機種,HP 也預計會在今年底推出搭載第二版設計 Snapdragon 8cx 處理器的應用機種。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