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3 月起,一次付費就可同時下載 iOS 與 MacOS 的同款 App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除了在稍早針對macOS Catalina 10.15.3版本更新修復內建郵件app漏洞,蘋果更在針對開發者使用的新版Xcode開發工具增加可讓iOS與macOS平台app同時購買選項。



mashdigi_capture-2019-10-08-上午3.07.53.jpg

依照蘋果說明,此項名為通用購買 (Universal Purchase)的功能,將可讓使用者同時購買橫跨iOS、macOS的app內容,意味開發者將能透過此項功能吸引使用者同時購買兩個平台上的app,僅需透過單次付費,即可在不同平台下載相同app,無需重複付費購買。

而此項功能自然也是因應macOS Catalina 10.15中採用Project Catalyst項目設計,讓更多iOS平台app可以順利在macOS平台上運作,因此預期接下來也會讓此項購買功能擴展至tvOS,藉此讓單項app可以橫跨蘋果旗下硬體裝置平台使用,並且支援觸控、滑鼠與鍵盤,甚至支援控制手把操作。

而支援通用購買的app預計會在今年3月開放使用,預期接下來將會由開發者提供更多可在跨平台運作的應用服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