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表 16 吋 MacBook Pro,台灣售價 77,900 元起、稍後上市

smartgeek | 電腦電競相關
Apple 剛剛宣佈 16 吋 MacBook Pro 正式推出,新機將會取代目前 15 吋 MacBook Pro,除了預期內的硬體規格升級,用戶接觸得最多的鍵盤也作出改變,上一代為人詬病的蝴蝶式按鍵結構終於被撤換,改為重新設計的剪刀式結構,而售價維持與 15 吋相同。

16 吋 MacBook Pro 的 Retina 螢幕解析度為 3072 x 1920,像素密度 226ppi,擁有 500 nits 亮度和 P3 廣色域,在出廠前都經過獨立校正,確保伽瑪、白點和原色的精準。機身看來跟上一代相仿,事實上是大了一點,厚度則有 1.55cm 增加至 1.63cm,重量由 1.83kg 增加至 1.95kg。同時,16 吋 MacBook Pro 配備了 4 組 Thunderbolt 3(USB-C)和 3.5mm 耳機輸出,但沒有 SD 讀卡機。

1114-1b.jpg

除了 Retina 螢幕改為 16 吋,另一重要變化就是改用剪刀式結構鍵盤,鍵程達 1mm,內有 Apple 設計橡膠圓頂,按鍵更加靈敏之餘,同時舒適和無聲,就算在寧靜的環境使用都不會影響他人。一如早前的傳聞,Apple 在 16 吋 MacBook Pro 重新提供實體 ESC 鍵,Touch ID 指紋辨識從鍵盤頂部觸控欄獨立出來,方向鍵也以倒 T 字形方式排列。

1114-1h.jpg

MacBook Pro 雖然是筆電,但仍然擁有足以進行編碼、剪片、3D 動畫製作的硬體規格選擇,Apple 現在提供最新 6 核心和 8 核心第九代處理器,在 Turbo Boost 技術加速運行至 5.0GHz,比 4 核心的 15 吋 MacBook Pro 快 2.1 倍,購買 16 吋 MacBook Pro 時可以選擇最多 64GB RAM,標準配置的 SSD 儲存為 512GB 和 1TB,消費者亦可以選配筆電市場最高的 8TB SSD。

1114-1c.jpg

圖像處理方面,16 吋 MacBook Pro 採用全新 AMD Radeon Pro 5000M,配合 GDDR6 視訊記憶體,首次提供 8GB VRAM 選項。Apple 表示選擇標準配置的顧客,圖像處理效能會比上一代快 2.1 倍,選擇最頂尖圖像處理器選項的顧客,則比上一代同級配置快 80%。

1114-1e.jpg

16 吋 MacBook Pro 配備先進的調溫架構,內建兩枚精密設計的風扇,以更大的葉輪和加長扇葉,配合更大的排氣口,使通風量增加 28%。散熱器亦增大了 35%,散熱量有所提升,以便幫助系統能長時間保持高功率運作。16 吋 MacBook Pro 配備 100kWh 電池,是 MacBook 有史以來最高,使用時間長達 11 小時。售價方面,基本版本由 77,900 元起,即日起在官網開始發售。

1114-1j.gif



資料來源: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