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於 9 月推出,新款 16 吋 MacBook Pro 將率先改用剪刀式鍵盤設計

Mason | 電腦電競相關
不少 MacBook 的使用者對 Apple 近年改採蝶式鍵盤設計感到失望,雖然 Apple 不斷針對蝶式鍵盤作出改變,但就算到了第 4 代的蝶式鍵盤仍有鍵程太短和容易入塵等問題。所以本月初就有消息指出,Apple 已經決定徹底放棄蝶式鍵盤,改用全新設計的剪刀式鍵盤。

01.jpg

根據知名 Apple 產品分析師郭明錤的最新預測,第一款改用剪刀式鍵盤的全新 MacBook,應該會是 9 月上市的 16 吋 MacBook Pro。本月初郭明錤曾指出 16 吋 MacBook Pro 要到明年才推出,但現在修正了說法。

據了解新款 16 吋 MacBook Pro 的鍵盤不但改用剪刀式設計,更會用上玻璃纖維強化按鍵,減少損壞的機會。新鍵盤據稱還有多種好處,例如鍵程增長、相對比較耐用,而且製作成本也較低。

Apple 放棄蝴蝶式鍵盤   MacBook Pro 16” 改用剪刀式按鍵

資料來源:the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