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預計從 3 月起以 Google TV 取代既有 Android TV 操作介面

管理員 | 數位影音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但本質上仍是以 Android 作業系統為基礎

去年推出搭載新款 Google TV 作業系統的 Chromecast 時,Google 便透露未來將會逐漸以 Google TV 取代既有 Android TV 名稱。而在稍早消息中,則是傳出 Google 有可能從今年 3 月起,開始讓所有 Android TV 裝置換上 Google TV 作業系統,並且藉由新版操作介面使用電視功能。

截圖-2020-10-01-上午2.05.34.jpg



實際上,Google TV 就是以原本 Android TV 設計為基礎,並且加入可藉由使用者觀看習慣與訂閱內容,協助使用者更快找到個人偏好觀看節目的功能,藉此節省使用者搜尋查找時間。

另外,Google TV 是以 Android 10 為基礎,與目前多數 Android TV 是以 Android 9.0 為基礎設計有些不同。而這樣的設計,更意味僅有可升級至 Android 10 的電視機種或機上盒裝置可換上 Google TV 操作介面,較早期推出的 Android TV 裝置或許將無法升級。

目前第一款搭載 Google TV 作業系統的裝置為去年推出新款 Chromecast,而 Sony 日前也確認今年預計進入市場銷售的新款電視機種也會預設搭載 Google TV 作業系統,另外包含 TCL、小米、Philips 等電視品牌也預期會跟進推出搭載 Google TV 作業系統機種。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