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元真無線藍牙耳機比較!AUKEY EP-K06NC Pro / TaoTronics Duo Free Pro / Monster Clarity 6.0 ANC / Anker Soundcore Life Dot 2 NC

數位宇宙 | 數位影音
0.jpg
我們最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是大家似乎都對「平價」的真無線耳機抱持著比較高的興趣,而3000元這個價位夠平價,對小資族來說是非常好入手的。
所以這次就來介紹四款3000元左右的耳機,它們的特色是幾乎都帶有環境音或 ANC 主動式降噪的功能,以功能性來說 CP 值算滿高的。
 
AUKEY EP-K06NC Pro
1.jpg
藍牙編碼:AAC
續航:5 / 25小時
防水:IPX5
支援主動式降噪+環境音

2.jpg
AUKEY 有名的是它高 CP 值的 PD 快充組,K06NC Pro 也是今天這幾款耳機中最平價的,降噪跟環境音卻都沒有少,續航力也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3.jpg
4.jpg
K06NC Pro 鵝卵石般的霧面充電盒非常小巧,很適合放在口袋隨身攜帶,棒狀設計的耳機同樣輕巧,這讓它在配戴的時候幾乎沒有負擔,整體的造型有點類似上次介紹過的 Libratone 小鳥耳機,只是設計上更樸素低調。

5.jpg
K06NC Pro 的降噪深度官方標榜為 35dB,在幾款中屬於普通的表現,能處裡掉一些規律性低頻噪音,不會因為便宜而無感;環境音的效果偏向自然,就是收音的音量稍微大了一些,另外耳機的提示音我覺得也滿大聲的。
它的聲音表現就跟秀氣的外觀相反了,低頻量感超級豐沛,整個聲音都是以低頻段為主角,其他頻段相較之下就比較不是它想呈現的重點,適合喜歡在夜店第一排聽重低音的人。
 
TaoTronics Duo Free Pro
7.jpg
藍牙編碼:AAC / aptX
續航力:7 / 24小時 (無線充電)
防水:IPX4
支援環境音

8.jpg
Duo Free Pro 可說是 TaoTronics 熱銷型號 Duo Free+ 的魔改版,是今天唯一一款用上高通晶片跟支援 aptX 的款式,但只有環境音模式。

9.jpg
10.jpg
它的充電盒從過去的皮革變成黑色硬塑料,不變的是同樣能 Qi 無線充電;耳機外側的鏡面觸控區域改成滿獨特的水滴造型(有點沾指紋),耳機內側的形狀也變得更簡約,在配戴上很服貼耳廓,還有支援入、離耳偵測,適合追求舒適配戴的人。

11.jpg
Duo Free Pro 的環境音效果在幾款中偏普通,收音的音量剛好,這點很不錯,但電子音的感覺稍重一點就是了。
過去 Duo Free+ 在聲音表現上是比較突出中頻人聲的,解析不錯,三頻分布也算均衡,Duo Free Pro 在人聲清晰的基礎上,加重了低頻的超多戲份,這讓鼓聲跟 Bass 聲聽起來貼耳、存在感強,整體的聲音也變得更暖,我覺得 TaoTronics 是想要迎合大眾的口味吧。
 
Monster Clarity 6.0 ANC
12.jpg
藍牙編碼:AAC
續航:5 / 24小時
防水:IPX5
支援主動式降噪+環境音

14.jpg
前面講了這麼多重低音,那怎麼能少了魔聲?

13.jpg
15.jpg
Clarity 6.0 ANC 的充電盒跟耳機都是採用黑金配色,是外觀上最為高調的,耳機本體的棒狀處偏扁偏粗,配戴感有點妙,感覺是單靠耳塞支撐在耳朵上,其他地方不太接觸到耳朵,所以戴起來的存在感不強。

16.jpg
Clarity 6.0 ANC 採用獨立晶片去進行降噪的處理,這讓它的 ANC 主動降噪表現優於許多集成方案的款式,降噪強度在幾款中最強,而且環境音的表現也很自然!
聲音上意外地跟上一款 Duo Free Pro 類似,整體是順著低頻的方向去走,量感豐富、形體感強,下潛也算有一定的深度,人聲跟樂器間的分離度還不錯;要說跟 Duo Free Pro 的小差異,就是在中高頻的解析力上了,但跟過去魔聲的真無線比起來,聲音跟功能性都是非常完整的。
 
Anker Soundcore Life Dot 2 NC
17.jpg
藍牙編碼:AAC
續航:7 / 35小時
防水:IPX5
支援主動式降噪+環境音

18.jpg
19.jpg
Life Dot 2 NC 橢圓形的充電盒比第一款大了一圈,同樣很樸素。
耳機就跟 Liberty 2 Pro 一樣滿有份量感了,但不像 Liberty 2 Pro 採用圈鐵混合,而是單用 11mm 的大動圈。

20.jpg
耳機上有增加配戴穩固性的耳翼,黑色鏡面 Logo 處為觸控區域,可以在 Soundcore APP 內調整操作的選項。​

21.jpg
它的主動式降噪也同樣能在 APP 細調模式,分成交通、室內跟戶外三種情境,分別會對噪音進行不同的處理,降噪強度其實跟上一款 Clarity 6.0 ANC 差不多,就是耳壓感偏強了一點。

22.jpg
環境音分成完全通透跟人聲模式,效果偏自然的,整體功能性在四款中最為齊全。​

23.jpg
Life Dot 2 NC 的聲音表現像是跟前兩款約好的一樣,低頻非常豐沛,尤其 Bass 的能量感很強,今天根本是低音控的最大勝利嘛!還好它有 EQ 讓人調整,當你選了原聲或鋼琴這兩個 EQ 後,中頻人聲會恢復它該有的存在感,整體變得均衡、線性,聽起來也會是幾款中最和諧的。

結論
24.jpg
最後來總結一下,其實這四款真無線藍牙耳機都滿有自己個性的,無論外型設計還是聲音都是,也都在3000元左右的價位下,帶給大家環境音甚至是主動降噪的功能。
如果要推薦的話我覺得可以分成三種需求去排序:
音質:Life Dot 2 NC > Duo Free Pro > Clarity 6.0 ANC > EP-K06NC Pro
功能性:Clarity 6.0 ANC > Life Dot 2 NC > EP-K06NC Pro > Duo Free Pro
顏值:EP-K06NC Pro > Duo Free Pro > Life Dot 2 NC > Clarity 6.0 ANC
大家就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挑選囉。
 
影片完整版

 

數位宇宙 - YouTube頻道

數位宇宙 - YouTube頻道

這宇宙會帶給你數位生活與 3C 硬體的開箱、評測,歡迎加入我們的數位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