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設計的顏質超高!Libratone Track Air+ SE 主動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

數位宇宙 | 數位影音
0.jpg
Libratone 是個來自丹麥的品牌,成立於2009年,創辦人將 Liberty 與 Tone 兩個字結合成Libratone 這個品牌名,也就是自由之聲的意思,也或許你對「小鳥耳機」這名字會更加熟悉。
Track Air+ SE 是他們的十周年特別版,在外型工藝設計上非常亮眼,加入不少有趣的元素在其中,特別版相較於 Track Air+ 更加強了抗風噪模式與麥克風降噪表現,功能性在真無線耳機中算是滿齊全的,你說它是高顏質的第一梯隊,應該也沒有人會反對(反對無效)。


開箱
1.jpg
2.jpg
光是抽出外層包裝盒,映入眼簾的黑色內盒搭配金漆小鳥 Logo,就能讓人感受到精品般的尊爵感有沒有?

3.jpg
4.jpg
5.jpg
盒裝內含耳機、同樣具有尊爵感的提示紙卡、說明書、替換用耳塞與 Type-C 轉 Type-A 充電線。

外觀
6.jpg
7.jpg
Track Air+ SE 無論是充電盒還是耳機本體,都是小巧的體積,而且顏質是真的高!
充電盒採用霧面設計,中央金漆的 Logo 有稍微做出高度上的變化,是設計上的小巧思,在不同光線角度照射下都很搶眼。

8.jpg
9.jpg
耳機也很特別,Logo 處的外側背板是鋁金屬材質,形狀上據說是想仿造夜鶯的羽翼,金屬下是亮面塑料,但接觸皮膚的內側又回歸霧面,還有一塊入離耳偵測器。
整體來說,在外型、材質還有設計風格上,都能看出 Libratone 的用心,簡約卻又人性,這可能就是現代流行的北歐設計吧。

規格
10.jpg
規格上它採用高通 QCC5121 晶片,藍牙5.0,支援 Qi 無線充電與 IPX4 防塵防水。
耳機本體的續航為6小時,搭配充電盒是24小時左右,雖然沒有標註開啟 ANC 主動降噪後續航多長,但一般日常通勤使用上應該是夠用的。
 
主動式降噪與環境音
11.jpg
12.jpg
Track Air+ SE 的主動式降噪共有30段可調,有夠多,官方表示最多能降低 30dB 的噪音,你也可以切換成智慧降噪模式,獨家的 CityMix Smart 智慧降噪技術能讓耳機自動依據你所處的環境,調整降噪等級,上次看到這類功能是 Sony WF-1000XM3 上。

13.jpg
14.jpg
Track Air+ SE 特別版跟 Track Air+ 一般版有個差異,就是多了風噪隔離模式,它和普通的降噪模式會啟動不同的算法,特別針對風噪進行處理,即使有大風對著耳機麥克風吹,你也感覺不太出來,這點是其他家降噪技術比較難去處理到的部分,新竹人應該滿需要的。
 
音質
15.jpg
它的聲音以三頻分佈來說,算是比較強調中高頻的解析感,比較清瘦骨感一點,不會刻意強調中低頻段的量感跟豐滿度,算是清爽走向的聲音,適合聽伴奏較簡單的小品音樂。

16.jpg
17.jpg
也能夠過調整 EQ 去找到你自己所喜歡的聲音,對於一般人來說,如果覺得本來口味偏清淡的話,就可以選擇低音增強看看。
 
其他心得

來自北歐丹麥的 Libratone Track Air+ SE,有非常精緻的外型跟人性化的設計,十週年特別版更是在 ANC 主動式降噪下又加了防風降噪功能,若是你喜歡高顏質且體驗良好的耳機,就可以考慮 Track Air+ SE 囉,若是預算比較吃緊的話,也能考慮平價一些的 Track Air+,差在前面提到的功能還有配色上,大部分的表現都是一致的。
關於它更多的心得其他真無線的比較,就可以看看我們的完整版影片囉(2:55開始)。
 

數位宇宙 - YouTube頻道

數位宇宙 - YouTube頻道

這宇宙會帶給你數位生活與 3C 硬體的開箱、評測,歡迎加入我們的數位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