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海塞爾最平價的真無線!Sennheiser CX 400BT 真無線藍牙耳機 | 對比MOMENTUM True Wireless 2

數位宇宙 | 數位影音
0.jpg
德國大廠 Sennheiser 先後推出過兩代 MOMENTUM True Wireless 旗艦真無線耳機,MTW2 在市場上叫好又叫座,音質也是好棒棒!
最新推出的 Sennheiser CX 400BT True Wireless 是他們家目前最平價的款式,雖然跟 MTW2 相比少了 ANC 主動式降噪與環境音的功能,但保留高階音效技術、APP 自訂控制方式與長續航,在使用體驗上也是不馬虎的。究竟6000多塊的 CX 400BT,音質跟萬元的 MTW2 有沒有差別呢?
 
開箱
1.jpg
CX 400BT 的盒裝是森海一貫的白藍簡約風,是說封面的耳機圖看起來 3D 感有點重,實機的質感有比圖片稍好一點。

2.jpg
3.jpg
4.jpg
除了耳機,還有內附說明書、替換用耳塞與 Type-C 充電線。
 
外觀
5.jpg
6.jpg
充電盒與耳機的造型都是走比較方正,然後圓角收邊的路線,跟過去圓潤的 CX400 不太一樣。

7.jpg
8.jpg
9.jpg
耳機外側的觸控區域為鏡面設計,不同角度下去反射光線所呈現的切面,滿有特色的,不過使用起來會有點小沾指紋,我們手上的黑色款比較明顯,白色款可能就還好,耳機其他部分則是霧面的塑料。

11.jpg
12.jpg
13.jpg
CX 400BT 看起來就 MTW2 (圖為75周年版)的典雅風格滿不一樣的,可以看到它的體積比 MTW2 大了一些,看起來屬於簡單俐落的風格。

14.jpg
不過在配戴感這方面基本上跟 MTW2 就很類似,不需要去另外適應不同的配戴方式。
 
規格
15.jpg
規格上採用藍牙5.1,支援 AAC 跟 aptX 的藍牙編碼,耳機本體的續航時間為7小時,搭配充電盒可以來到20小時,然後沒有防塵防水的能力,要單耳使用的話只能選擇右耳(麥克風在上面)。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CX 400BT 跟 MTW2 的單體都寫 7mm 超寬頻動圈,讓不少人在猜很有可能是使用相同的單體,如果是這樣,那 CX 400BT 的聲音就很讓人期待了!

音質
15-2.jpg
實際聽起來,如果真的要比喻 MTW2 跟 CX 400BT 的聲音,我會說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兩者可能在內部的調音元件跟佈局很不同,所以聲音的細膩度上有比較明顯的差異。另外 CX 400BT 不像十幾年前 HD650 那種濃厚的聲音,所呈現出的是比較解析、線性的聽感,三頻分佈基本上還算均衡,中高頻的解析會更清楚、明快一些,更加適合現代音樂要求細節與快速的風格。

16.jpg
17.jpg
若是想要獲得個人比較喜歡的聽感,也可以去 Sennheiser Smart Control APP 中去調整它的 EQ,可玩性高,我會覺得高頻稍微降個一兩檔,低頻多降多一點,聽起來是比較舒服的狀態。
另外 APP 也一樣能調整觸控操作、自動接聽電話或是韌體更新。


Sennheiser CX 400BT 在2020下半年的真無線耳機市場中,是屬於比較專注在聲音本質上的產品,聽起來年輕、速度、解析,還繼承了 MOMENTUM True Wireless 2 優秀的配戴與操作體驗,作工跟聲音都有一定的水準,對注重音質的你來說應該是滿穩妥的選擇。
關於它的通話表現還有與其他同價位真無線的比較( Nuarl N10 Pro、Libratone Track Air+ SE ),就可以看看我們的完整版影片囉。
 

數位宇宙 - YouTube頻道

數位宇宙 - YouTube頻道

這宇宙會帶給你數位生活與 3C 硬體的開箱、評測,歡迎加入我們的數位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