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萬元真無線才有好音質!Nuarl N10 Pro 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 | ANC主動降噪、環境監聽

數位宇宙 | 數位影音
1.jpg
日系品牌 Nuarl 推出過不少好看又好聽的真無線耳機,上次分享過的 N6 mini 就是其中之一,3000元左右的價位能有溫暖耐聽的聲音,以及方便的環境音功能,網路上開始累積了討論度。 而 Nuarl 最新推出的旗艦款 N10 Pro,可說是再把音質往上提升了一大階,讓我們覺得它不僅能面向一般消費者,更有資格去面向嚴格的發燒友,N10 Pro 不僅大大提升音質、加入 ANC 主動式降噪跟環境音,也首次研發 APP 去調整 EQ 等細部設定,不過最讓人意外的,還是它的逼近萬元等級的聲音!

開箱
2.jpg
3.jpg
4.jpg
跟 N6 mini 一樣熟悉的淡橘色包裝盒,內有耳機、USB-C 轉 USB-A 傳輸線、耳翼、替換用耳塞和說明書。 內附兩種 Nuarl 自行研發的耳塞,Block Ear + (矽膠)與 Magic Ear + (海綿),顧名思義就是表面有抗菌的作用(這不是廢話嗎),疫情爆發後不只手機保護殼要抗菌,連耳塞都抗菌起來了。

5.jpg
6.jpg
7.jpg
8.jpg
充電盒延續了 N6 Pro 的親膚霧面材質,上方是金屬的 Nuarl Logo,這樣子的長度應該是為了要塞入更大的電池,打開後能看到躺姿奇妙的耳機,因為耳機沒有像大部分的真無線那樣放得很深,使用時是很好從充電盒裡面拿出來的。 耳機本體的外側用上鋁金屬外殼,尾段則是水的漣漪形狀稍微點綴,整體看起來是方正、簡約的路線。

規格
9.jpg
藍牙晶片這次使用的是高通 QCC5124,但少了 TWS+ 技術的支援,單體也從 N6 系列的 6mm 換成 10mm,另外它不僅有監聽環境音,也是 Nuarl 家首款有 ANC 主動式降噪的真無線耳機。 在 AAC 藍牙編碼下本體的續航時間為7小時,aptX 下是5小時,若是後者再開啟降噪會變成3.5小時,猜測是為了增加耳機推力的關係。

10.jpg
11.jpg
耳機採用按鍵來控制(比 N6 Pro 少一顆了),下方的主鍵是播放/暫停、切換歌曲、接聽/掛斷電話這些操作,後方的副鍵則是開啟降噪或環境音模式。 方便的是,你還能在 N10 CONNECT 這個 APP 內調整主鍵的選項。

配戴
12.jpg
13.jpg
14.jpg
N10 Pro 附有耳翼與無耳翼的矽膠套,去增加配戴的穩定性,當然連矽膠套都不裝也是能正常配戴的(壞分子)。 我覺得配戴感會有點類似 Sony WF-1000XM3,對我來說有耳翼的輔助,可以戴得比較安心。

主動式降噪與環境音
15.jpg
身為 Nuarl 家的首款降噪真無線,它的降噪共有三種程度可調整,開啟後耳壓感偏強,能處理規律性的低頻噪音,一般辦公室或通勤使用有感,屬於中等的降噪強度。 而另一個監聽環境音模式,開啟後外界的聲音聽起來音量適中,沒有太多的放大感,空氣聲、風聲會比較明顯,跟上次 N6 mini 的環境音效果滿一致的,你同樣可以在 APP 內選擇開啟環境音後,要不要暫停音樂或是降低音樂的音量,其實整個 APP 可調整的選項很豐富。

音質
16.jpg
聲音表現上,N10 Pro 真的是刷新了我們對真無線的聽覺感受,可以說是近期聽到稱得上頂尖並具備 Hi-Fi 水準的,甚至隱隱有挑戰萬元真無線的感覺。 它為音樂提供了很豐富的細節,尤其是分離度,每個樂器的聲音都圓潤有彈性,卻能彼此協調地融合在一起;Nuarl 靠著把 10mm 鍍鈦單體放進金屬腔體,去做到跟有線耳機一樣的調音,加上第三代 HDSS 技術去抑制聲音在腔體內反射所造成的失真,為 N10 Pro 帶來浮凸有彈性的中頻,微暖的聲底下三頻均衡、線條輪廓明確,高頻細緻且延伸感佳,低頻下潛深卻不失速度感,在6000元這個價位的表現真的非常優異!

其他心得

Nuarl N10 Pro 這次走一個硬底子的音質路線,從耳機的外型、調音技術到 APP 的設計,無不是為了呈現出更棒的聲音,我覺得這在真無線市場中是比較難得的,更別忘了它有2020年最流行的 ANC 主動式降噪與環境音功能,N10 Pro 可說是 Hi-Fi 等級的降噪真無線耳機! 關於它的其他心得通話表現,就可以看看我們的完整版影片囉。
 

數位宇宙 - YouTube頻道

數位宇宙 - YouTube頻道

這宇宙會帶給你數位生活與 3C 硬體的開箱、評測,歡迎加入我們的數位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