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元真無線藍牙耳機推薦與比較!Anker Liberty 2 Pro vs Nuarl N6 Pro

數位宇宙 | 數位影音
cover.jpg
在2020年下半年,真無線耳機的硬體技術已經算是比較穩定成熟了,在連線穩定度、續航上都有一定的品質,在5000元這個價位帶的競爭可說是非常激烈,不僅規格上不能有短板,消費者對於聲音上有會開始有要求。
今天推薦跟比較的重點,會回歸耳機的本質,也就是音質上來跟大家分享。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
16.jpg
規格:
藍牙5.0
ACAA 同軸圈鐵
AAC/aptX
8 / 32小時續航 ( Qi 無線充電)
IPX4

18.jpg
Liberty 2 Pro 的單體配置以真無線來說算是複雜,使用 ACAA (ASTRIA COAXIAL ACOUSTIC ARCHITECTURE) 奧地利同軸聲學結構的圈鐵混合技術,在有線的入耳式耳機中也常會使用這種同軸圈鐵的設計。
根據原廠的資料顯示,它的樓氏動鐵是做中高頻、動圈是做低音,而它的動圈足足有 11mm 這麼大,低頻可說是非常的強猛!

20.jpg
相較於市面上其他真無線容易有大片轟頭的低頻,Liberty 2 Pro 的低頻強勁、解析力好,收放速度也滿快的。
可能因為量感還是稍多的關係,相較之下動鐵的中頻有點被壓過去,讓它在高低頻兩端突出、人聲稍微後退。

17.jpg
如果是我的話,會透過 Soundcore APP 內的 EQ ,將低頻量感稍微降一些,讓兩個單體銜接順一點,整體聽起來會更協調。
經過調整以後,Liberty 2 Pro 一樣能展現強勁低頻的特性,還有開闊的音場以及動鐵發出的清晰高頻,聽起來是很過癮的!
 
Nuarl N6 Pro
9.jpg
規格:
藍牙5.0
6mm 動圈
AAC/aptX
11 / 55小時續航
IPX4

11.jpg
N6 Pro 的單體就比較樸實無華,自家的 NUARL DRIVER™[N6]v5 動圈是利用 PEEK 塑料加上 CNT 單壁式納米碳管,去提升振膜的剛性,減少純塑料的不規則型變。
市面上常見的石墨烯振膜、鍍鈦振膜這些複合振膜,也是類似的原理。

14.jpg
N6 Pro 的聲音聽起來,就擁有單動圈的優點!
低頻的Punch感直接、強勁,整體的均衡性也很好。

10.jpg
加上單壁奈米碳管,讓它中高頻段的解析力跟速度感,都有更精緻的呈現。
線性、均衡又細緻的聲音表現,基本上各類型的音樂都不太難得倒它!
 
結論
19.jpg
13.jpg
Anker Soundcore Liberty 2 Pro 與 Nuarl N6 Pro 這兩款,都是在5000元這個價位中,滿專注在聲音表現上的耳機,所以很值得推薦。
Liberty 2 Pro 聽起來比較刺激,音場開闊、低頻強勁,在微冷的聲音中,有著年輕活潑的感覺,而 N6 Pro 聽起來比較沉穩,均衡、細緻又微暖的聲音,會給人一種成熟的感覺;建議大家想找好聽的真無線耳機,可以親自到耳機店去試聽看看自己喜歡哪款囉。
 
影片完整版


 

數位宇宙 - YouTube頻道

數位宇宙 - YouTube頻道

這宇宙會帶給你數位生活與 3C 硬體的開箱、評測,歡迎加入我們的數位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