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dio Fem 真無線藍牙耳機 | 北歐簡約設計、通話降噪升級、石墨烯驅動

束褲3C團 | 數位影音
19.jpg
北歐瑞典品牌Sudio所推出的耳機,向來以時尚、簡約的設計來擄獲少女們的心,所以受到IG上網美們的愛戴,透過北歐風設計走出自己的路線。而Sudio Fem不僅延續著美型設計,這次在規格上也有了不小的進步,內建四個麥克風去進行通話降噪的處理,支援IAP自動配對、IPX 5防水、方便的多功能觸控操作、Type-C 快充,還跟過去Sudio Tolv一樣使用石墨烯驅動。可以說Fem是有高顏質與性能的一款真無線耳機。

1.jpg
2.jpg

從盒裝就可以看出Sudio的簡約風格,純白的外盒正面,僅印有耳機圖案與Logo,跟下方4麥克風、20小時續航、IPX5防水的小字。

比起冷冰冰的科技產品,Sudio的包裝比較會讓人聯想到精品呢。

24.jpg
20.jpg

盒裝內有說明書、Type-C充電線、四組替換用的耳塞等配件,還有一張正品保障的小黑卡。

 

4.jpg
5.jpg

充電盒為霧面、圓潤的設計,看起來也是可可愛愛的!

右側連接一條真皮皮繩,在攜帶上更加方便。若是要從包包裡拿出來,抓到吊繩就能輕鬆拉起。

3.jpg

打開充電盒後,會看到Sudio的Logo、耳機、左右邊提示跟4個電量指示燈。

不僅充電和外面是霧面材質,打開後內部的上下兩面也都進行的同樣的處理,連耳機本體也不例外,從這裡可以看出Sudio對整體質感有著自己的堅持。

25.jpg

光是從外觀就可以感受到,Sudio會深受網美們喜愛,不是沒有理由的。

與Apple的AirPods全部是乾淨亮面的設計相比,我自己會更喜歡Fem所做的霧面處理,因為在使用時比較不容易沾染指紋或看出有刮痕,頂多像我們男生手汗比較多的時候,在表面上比較容易看得出來水氣,不過一下就會消散了。

7.jpg

耳機本體下方突出的銀色金屬,長度跟AirPods、甚至AirPods Pro比都不算長,這根是Fem下方的通話麥克風。

會將它特別延伸出來,想必是為了達到更清晰的收音效果。
 

8.jpg

耳機本體內側有做親膚的處理,在配戴時會比較舒適。形狀看起來可能有點特別對嗎?是因為耳機配戴後,這樣的形狀可以更貼合你的耳廓,類似IEM耳機的設計。

不過這點會依照每個人耳型不同,有著不同的感受啦,我自己覺得超舒服,身旁的小夥伴卻覺得無感。

9.jpg
10.jpg

另外上面採用這種薄型的耳塞,比一般的耳塞更淺、更薄。

戴起來不僅對耳道的侵入感不強,還有個好處是隔音性良好,戴上去以後只需要把音量切小小聲,就不太聽得到外界的聲音。可以說這種薄型耳塞的好處多多。

14.jpg
Fem支援觸控操作,可以控制音量、切換歌曲、呼出Siri/Google語音助理,觸控後還會有清楚的提示音。
在操作體驗上,外側觸控區域有做下凹的處理,觸控時能更貼合手指的指腹,盲操作容易;中間突起的小點,必須要碰觸到它才會啟動到處控的功能,也能幫助自己知道盲操作時有無觸控成功,在觸控體驗上我覺得是有加分的。

13.jpg
至於規格上,Fem為藍牙5.0,單次續航6小時、搭配充電盒為20小時,兩耳可單獨使用,耳機使用石墨烯驅動,還支援Type-C快充與IPX5的防水。

15.jpg

聲音風格上,它這次是以偏中性的人聲為主角,跟過去同樣用石墨烯驅動的Sudio Tolv,偏重低頻的調音很不一樣。這次的低頻量多偏淺,但不會把人聲的風采給搶走,高頻的部分會略有拔高,延伸到稍微更高地方的時候會往下滾動得很快。

所以說它比較適合的音樂類型,應該會是像K-POP這樣子的流行音樂。

17.jpg

前面提到,Fem耳機下方延伸的地方,是它的收音麥克風。兩耳總共有四個麥克風去進行通話降噪的處裡,下方的兩個麥克風應該是用來收你講話的聲音,上方的兩個則是收環境的噪音並想辦法進行過濾。

實際上聽起來,我會覺得人聲的回音感稍微偏重,不過會跟背景雜音有著很高的分離度,表示說它四麥克風的通話降噪是有良好運作的。

最後說一下我們體驗的結論吧。

Sudio Fem的售價是4600元,搭配85折折扣碼 suku3cFem 後,會變成是3910元。Fem無論從包裝、耳機甚至是到充電盒,整體都有很高的質感,觸控體驗非常完整、規格上還進步了不少,可說是同時擁有高顏質與高性能的表現。在看過其他陽剛的真無線耳機後,我會覺得Sudio Fem會是一款更用感性來吸引人的科技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