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正在開發類似 Google Nest Hub 的智慧螢幕

Jason | 科技新知
蘋果昨日無預警發表了第二代 HomePod 智慧音箱,以智慧家庭的產品來看,蘋果涉獵的程度並不是很廣泛,不過現在似乎蘋果有想要追上 Google 與 Amazon 的態勢。《彭博新聞》的 Mark Gurman 引述業界人士報導,蘋果可能正在開發一款智慧螢幕裝置, 除了可以播放影片、進行 FaceTime 通話,也可遙控家中智慧電器。

組合底座變智慧螢幕,Google Pixel 平板發表會預覽更多細節
▲ 圖為可搭配底座轉變成智慧螢幕的 Pixel 平板,預計 2023 年推出。


根據報導,蘋果的這款智慧螢幕比較類似於平價版的 iPad,是採用平板電腦樣式,除了可以隨身攜帶以外,還可能可以透過磁性吸附在牆壁或是其他物體上,不過它在定位上比較類似於智慧居家產品,而不是一款普通的 iPad。從這個敘述來看,或許蘋果這款智慧螢幕類似於 Google 先前向外界預覽、並預計在 2023 年推出的 Pixel Tablet,可透過磁吸方式吸附在底座上。

除了這項產品外,報導也指稱蘋果目前也正在討論是否開發一款尺寸更大的智慧螢幕,而外媒也猜想這款產品或許類似於 Amazon 推出過可掛在牆壁上做為相框的智慧螢幕,或甚至是被稱為 Apple TV 的電視螢幕;不過類似的產品可能需要更久時間才有可能會推出。


引用來源:i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