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遭判侵犯 Sonos 專利,60 天後多項產品在美將面臨禁售

dddd204 | 科技新知
在去年八月的時候,Google 遭初審判定侵犯音箱廠商 Sonos 專利,而現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正式認定 Google 侵犯專利的事實,Google 需要在 60 天內提出解決辦法,否則多項產品將會在美國禁售。

720376.jpg

Sonos 在 2020 年 1 月向法院提出訴訟,控告 Google 侵犯其五項音響專利,去年八月 Google 就被初判有罪,而直到最近 ITC 才確認 Google 犯行,專利大多與智慧音箱以及媒體管理有關,其中一個使用者最有感的地方,可能就是 Android 12 前一陣子移除了直接控制 Chromecast 音量的功能。

不過很明顯的 Google 已經開始解決問題,像是在一月的更新中,Google 就已經把 Chromecast 音量調整的功能加回 Android 12,Nest 音箱的音量調整,Google 也發出公告,改變揚聲器群組的使用政策,要使用者另外安裝軟體使用,並且拿掉了群組同步調整音量的功能。


▲ Google 已經發出公告,變更揚聲器群組的功能,便是因應判決結果的補救措施。

Sonos 表示這次的專利將會影響到 Google 旗下包含 Pixel 手機、支援 YouTube Music 的 Nest 音箱裝置、Chromecast 和 PixelBook Go 等產品,而 ITC 也證實,Google 已經針對五項專利,各自提供了繞過的對應方式。


引用來源:The VergeGoogle Nest 官方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