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ssistant 現在也能以聲控方式尋找迷失於家中的 iPhone

管理員 | 科技新知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另外也加強 Routines 自動化功能

在稍早介紹 Google Assistant 數位助理服務方便的 5 項應用功能時,Google 說明現在也能透過聲控方式藉由 Google Assistant 尋找迷失在家中的 iPhone,就算是開啟靜音或勿擾模式也能順利找到。

Screen_Shot_2021-04-12_at_11.26.45_AM.max-1000x1000-1.jpg



Google 說明,在接下來的更新中,將可透過「Hey Google, find my phone」聲控指令,讓使用者透過其他支援 Google Assistant 數位助理服務的裝置,例如 NEST Home 智慧喇叭,或是其他搭載 Google Assistant 的智慧型手機,藉此尋找在家中迷失的手機。

支援此項功能的手機,除了 Android 機種之外,如果使用者的 iPhone 也下載安裝 Google Home App,並且完成 Google 帳號登入,一樣也能透過上述方式找到,即便手機開啟靜音或勿擾模式依然可以順利透過 Google Assistant 確認位置。

而其他應用部分,則包含可在美國境內藉由 Duplex 技術,讓 Google Assistant 幫忙在線上訂餐過程中填入個人聯繫方式與支付相關資料。不過此項功能必須事先完成 Google Pay 設定,並且將資料同步至 Chrome 瀏覽器的自動填寫功能。

Google 表示此項功能目前僅會先開放部分前期合作餐廳業者使用,但今年下半年將會加入更多餐廳合作,預計可讓使用者更方便透過 Chrome 瀏覽器快速訂餐。

其他部分,Google 也強化 Google Assistant 的 Routines 常規設定,讓 Google Assistant 可以配合當地日出、日落時間自動執行指定動作,例如在日落時候自動開啟家中電燈,並且在日出時候自動關閉,此外也讓 Google Assistant 可以在單一聲控指令下同時執行多組 Routines 動作,甚至也可以直接取用他人設定好的 Routines 動作,藉此打造適合個人居家自動化控制功能。

若不想動口的話,Google Assistant 目前也能透過捷徑 (shortcuts) 方式,讓使用者直接透過點按或排程方式執行特定動作。

另外,配合接下來即將在 4 月 26 日舉辦的第 93 屆奧斯卡金像獎,Google 也讓使用者能透過 Google Assistant 詢問獲獎者、獲獎作品等資訊。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