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與 LG 破天荒合作,三星將採購 LG OLED 面板製造電視

Jason | 科技新知
三星與 LG 這兩間韓國科技品牌,幾乎在所有領域都有直接競爭關係,雖然 LG 的智慧手機部門因為不敵虧損而結束,讓三星少了一個競爭對手;不過 LG 也有它的強項,讓三星也必須與其合作。

samsung-tv-line-up.jpg


韓國媒體報導,三星與 LG 破天荒共同合作,三星將向 LG Display 採購 OLED 螢幕面板。其實三星電子本身就已經有負責製造螢幕面板的姊妹公司 Samsung Display,三星電子一直以來也都採用自家的 OLED 螢幕;不過近期三星也考慮向外採購螢幕面板以節省成本,先前已經傳出三星將使用中國京東方的面板用於低價 M 系列手機上。

而這一次三星與 LG Display 雙方的合作,主要是在大型 OLED 面板上。報導指稱 Samsung Display 雖然在小型 OLED 面板上面頗負盛名,不過 LG Display 的大型 OLED 面板也在市場上嶄露頭角,因此三星也決定與 LG Display 合作,採購其 OLED 面板用於自家智慧電視上。

報導指稱,三星計畫在今年下半年採購至少 100 萬片大型 OLED 面板,並在 2022 年採購 400 萬片;而 LG Display 的產能約為 800 萬片,因此這樣的採購量對 LG Display 來說也是佔了相當大部分。而由於 Samsung Display 的下一代 QD-OLED(量子點 OLED)目前面臨良率問題,因此向外採購螢幕面板也變得更為重要。


引用來源: Sam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