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將面臨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數十州指控違反市場壟斷

管理員 | 科技新知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認為藉數據影響市場競爭

日前由美國眾議院以多達 449 頁調查報告,直指與亞馬遜、Google、蘋果等公司一樣涉及市場壟斷後,Facebook 接下來有可能面臨美國近 40 州聯合控訴。

2390914273_da19cc9362_o.jpg



包含華盛頓郵報、路透新聞等報導指稱,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以及由美國數十個州檢察長組成跨黨派小組,將向 Facebook 提出違反市場壟斷的大型訴訟,預計會在 12 月初正式提訴。

目前聯邦貿易委員會與跨黨派小組尚未決定將以何種方式向 Facebook 提訴,其中包含以聯合形式共同提出大型訴訟,或是由各州逐一向 Facebook 提訴,但最快預期會在本週五左右決定。

不過,聯邦貿易委員、Facebook 並未對此類報導做出任何回應。

對於 Facebook 違反市場壟斷的調查,包含 Facebook 先後收購 WhatsApp、Instagram 之後,似乎讓原本服務使用體驗改變,甚至影響用戶隱私問題,其中更因為 Facebook 後續決定將 Messenger、WhatsApp、Instagram 訊息內容串接,更讓監管機構質疑是否做好用戶隱私保護。

同時,Facebook 坐擁龐大用戶數據,並且持續透過不同方式取得用戶隱私內容,同時限制外部服務存取 Facebook 數據,更讓監管機構認為 Facebook 藉此影響市場其他競爭對手,甚至指稱 Facebook 透過收購及複製競爭對手,例如當時收購 Instagram,以及後來模仿 TikTok 提供類似短影片服務,因此讓美國眾議院等單位認定 Facebook 藉由數據優勢造成市場壟斷。

不過,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berg 在出席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時,強調不認為 Instagram 是 Facebook 競爭對手,同時也說明收購 Instagram 與 WhatsApp 是為了讓服務更多元化,並且讓這些服務能被更多人使用。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