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推出新款溫控設備 Nest Thermostat,搭載 Soli 雷達技術

管理員 | 科技新知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外觀變得更加簡潔、時尚

先前傳聞,Google 證實推出價格僅 129.99 美元的溫控設備 Nest Thermostat,同時也確定整合先前應用在 Pixel 4 系列手機的 Soli 雷達技術,讓使用者能直接透過手動操作,或是透過 Google Home app 操作,甚至也能對應 Google Assistamt 數位助理服務連動。

68af9bf3-0bfe-11eb-bc7c-6054d2d80fd2.jpeg



不過,雖然採用 Soli 雷達技術,新款 Nest Thermostat 並未對應浮空手勢操作,僅能藉由 Soli 技術感測是否有人靠近,並且喚醒裝置顯示當前溫度,使用者可以透過點按,或是觸控邊緣進行操作調整。

由於減少操作按鍵設計,因此新款 Nest Thermostat 機身厚度顯得更輕薄,同時也比照 Google 旗下系列裝置採用色彩設計,加入白色、粉色、黑色與綠色選項,藉此搭配家中牆壁色彩,並且配合鏡面螢幕呈現高度質感,本身則是透過兩組 3 號電池運作。

跟過去提供功能一樣,新款 Nest Thermostat 可以藉由溫度偵測判斷是否開啟冷氣或暖氣,另外也能與家中中央空調系統連動,並且透過 Google Assistant 數位助理服務以聲音控制溫度,或是依照設定時間自動調整。

除了支援 Google Assistant 數位助理服務,新款 Nest Thermostat 同時也對應亞馬遜 Alexa 數位助理服務連動。

unnamed-5.jpg
unnamed-side.jpg
unnamed-3.jpg


此外,新款 Nest Thermostat 也強調可在啟用暖氣時節省 10%-12% 電力,而在啟用冷氣時則可節省 15% 左右電力,同時一旦偵測人長時間不在室內的話,就會自動關閉對應空調系統。

目前新款 Nest Thermostat 僅先在美國地區開放預購,預計在近期內正式供貨。同時,Google 更強調新款 Nest Thermostat 可在 30 分鐘內完成安裝設定,藉此強調其簡單使用特性。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