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確認以 400 億美元價格從 Softbank 手中收購 Arm

管理員 | 科技新知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雖然先前在財報會議中表示並未與 Softbank 洽談收購 Arm 事宜,但 NVIDIA 稍早終於確認將以 400 億美元等值現金與 NVIDIA 股票收購 Arm。

02fa9902-268a-4449-81f7-17102b2ae9d7.jpg



依照雙方聲明,此次交易將由 NVIDIA 支付 120 億美元現金,以及等值 215 美元的 NVIDIA 股票,其中 20 億美元現金則在雙方簽約時支付。另外,若未來 Arm 業務發展達特定目標時,Softbank 將可額外獲得 50 億美元現金或等值股票,同時也將向 Arm 員工提供等值 15 億美元的 NVIDIA 股票。

在此次交易後,Softbank 將保留 10% 以下的 Arm 股權,但整個交易依然要等美國、歐盟、英國與中國地區監管機構批准,因此預期實際完成交易將會在 1 年半。

同時,NVIDIA 表示未來將使 Arm 維持中立,並且以原本營運模式與各個業者合作,同時也預期將本身 GPU 技術應用在 Arm 旗下產品,並且強調此筆交易將會加強雙方技術發展,並不會因此削減 Arm 本身市場布局。而 Arm 在此次交易後仍會將總部維持在英國,並且將額外推動人工智慧研究,以及機器人與自動化應用發展技術。

此外,NVIDIA 也強調收購 Arm,不會影響 Arm 與既有客戶合作關係,同時也強調為了此次收購做了不少準備。

依照目前 NVIDIA 發展,主要還是聚焦在以 GPU 運算加速應用,近年來則是進一步與 Arm 架構整合,藉此推動伺服器、邊緣運算端的人工智慧應用,以及自駕技術發展,因此收購 Arm 將不會影響既有手機產業發展。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