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加入視訊會議戰局,Messenger Rooms 最多可讓 50 人同時上線

管理員 | 科技新知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或許是因應目前在家工作比例增加,同時需要透過視訊連線進行線上互動的需求也開始變多,Facebook稍早宣布推出名為Messenger Rooms的全新服務,讓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連結網址即可快速參加線上視訊會議。


01.jpg

在實際使用部分,參與Messenger Rooms線上視訊會議的人不一定需要具備Facebook帳號,甚至也無須安裝Messenger,按下會議邀請連結即可快速加入會議。而單一會議參與人數上限最多可達50人,同時會議邀請人也能針對參與會議的受邀者設定相關權限,避免類似「Zoom bombing」情況發生。

而在視訊會議功能方面,Messenger Rooms也提供虛擬背景替換功能,同時也能透過14種濾鏡效果與環境燈光,讓參與會議的人可以不用擔心所在房間是否過亂,同時也能減少個人隱私曝光,並且能確保使用者在會議過程中保持「良好氣色」。

02.jpg

除了使用人數上限可達50人,Facebook更表示Messenger Rooms服務並未有使用時間限制,甚至能夠設置預約啟用時間,因此某種程度也能讓藉由Facebook與人互動的明星、網紅,可以透過此項功能與粉絲進行線上互動。

Messenger Rooms預計會在近期內陸續開放使用,但首波依然會先針對美國地區提供,接下來才會陸續開放海外地區使用此項服務。

另外,Facebook也同步宣布將原本Messenger服務內的視訊功能與日前推出的Facebook Dating結合,讓使用者能有更多線上互動模式,而目前同樣也有多人使用的WhatsApp,此次也宣布將從下週起將線上同時通話人數,從既有4人增加至8人,使旗下服務都能對應多人線上互動使用需求。

03.jpg

在其他功能方面,Facebook此次也更新不少主程式細節功能,同時也針對Instagram、硬體裝置Portal,甚至也在針對小孩使用的Messenger Kids增加視訊與線上通話功能,並且擴展至全球70個國家地區提供使用。

04.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