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Plash Speed」!Sony 推出 WiFi 6 路由器設備

管理員 | 科技新知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前陣子因為一支爸爸與朋友串通,將偷偷新買的PlayStation 4 Pro偽裝成高速路由器「Plash Speed」短片快速走紅後,Sony旗下子公司So-net恰好也在近期於日本境內推出一款型號為NGD-G1000T的光纖路由器設備,而外型部分恰好與直立放置的PlayStation 4有幾分相似,甚至外觀部分更直接印製Sony商標字樣。



01.jpg

不過,相比實際的PlayStation 4主機,當然在細節上仍有許多差異,同時實際尺寸也相對小了一些,但乍看之下會與不少小尺寸桌機相似,甚至可能也讓一般人難以與PlayStation 4區分差異。

02.jpg

而這款路由器,實際上是Sony在多年之後再次推行的路由器產品,並且是針對在日本地區推行的「NURO光」光纖到府連網服務所打造,分耶提供Wi-Fi無線網路連接最高可達4800Mbps (5GHz頻段)與1150Mbps (2.4GHz頻段)的下載速度表現,同時本身更支援Wi-Fi 6連接規格,另外也支援藍牙通訊,因此也能對應連接部分藍牙裝置。

目前此款路由器主要還是搭配「NURO光」光纖到府連網服務提供使用,似乎尚未計畫對外單獨銷售,同時在特定方案將搭配Sony新創團隊先前推出的智慧門鎖Qrio Lock,讓使用者能藉由網路連接體驗透過手機開啟或關閉門鎖,並且能擺脫鑰匙的智慧生活。

03.jpg

「Plash Speed」原始YouTube影片來源: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