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Tag 傳最快 3 月底揭曉,但會因為疫情影響延後上市

管理員 | 科技新知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相關看法認為,蘋果最快會在今年3月底舉辦的春季發表會公布類似Tile、以「Apple Tag」為稱的定位裝置,但可能會等到今年第二季或第三季才會進入市場銷售。



apple-item-tag-side.jpg
▲ (圖擷取自MacRumors網站)

依照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上海環旭電子預期會在今年第二季或第三季成為「Apple Tag」供應商,而此項產品最快會在今年蘋果春季發表會上亮相。

「Apple Tag」在去年釋出的iOS 13測試版本編碼內容出現相關名稱,並且被人認為是與市面上銷售的藍牙定位標籤裝置Tile相似產品,可配合iPhone 11系列的超寬頻技術 (UWB,Ultra Wideband)對應更精準定位效果,讓使用者能配合手機上的「Find My」功能,更快找到與「Apple Tag」綁定物品,例如鑰匙、錢包。

而相比市面銷售同性質產品,「Apple Tag」預期會在內部搭載與iPhone 11相同的U1協同處理器,並且配合超寬頻技術精準標示物品所在位置,同時也能以更低耗電形式運作。

蘋果目前傳出將會在今年3月底舉辦春季發表會,預期將公布新款「iPhone 9 (iPhone SE2)」,以及換上全新處理器的新款13.3吋MacBook Pro,另外也預期推出新款AirPods Lite與親民價位版HomePod。

不過,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影響,蘋果日前已經發出聲明表示本季營收可能會受到影響,意味部分產品產能可能不如預期,甚至會讓即將推出新品延後上市。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