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系列供不應求,Apple 要求代工廠產能加倍

Mason | 科技新知
這幾天我們陸續在幾則報導中提到,Apple 靠著 AirPods 奪取 45% 的市占率,依然穩坐 2019 年第三季真無線耳機的市占冠軍。但其實先前的 Counterpoint Research 調查報告還未包括新上市的 AirPods Pro,因此可預計今年第四季的數字可能會再進一步提升。

01.jpg

根據日經新聞的報導,由於 AirPods 和 AirPods Pro 銷量強勁,市場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所以 Apple 已經向代工廠發出通告,要求將兩款真無線耳機的產能提升,而當中 AirPods Pro 的產能更會加倍。

負責組裝 AirPods Pro 的立訊精密在中國有兩間廠房,Apple 要求產量由當前的每月 100 萬部,進一步增加到每月 200 萬部。至於負責生產 AirPods 和無線充電保護盒的歌爾聲學,Apple 也要求他們的越南廠房增加產量,不過產量增加比例並沒有 AirPods Pro 高。

消息來源:gsmarena日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