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限到 2021 年,Google 確認將終止 Android 與 Chromebook 的雲端列印服務

管理員 | 科技新知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Google稍早宣布,將從2021年1月1日以後終止旗下Google Cloud Print雲端列印服務,未來Android與Chromebook裝置將必須透過其他方式列印裝置存放文件。



01.jpg

從2010年4月宣布推出的Google Cloud Print雲端列印服務,最早是針對Chromebook列印需求打造,後續則是在Android、iOS等版本的Chrome瀏覽器也加入此項功能,讓使用者能藉由網路連線方式使用同樣連接網路的印表機,操作過程則無需安裝任何驅動程式。

不過,在Chrome OS逐漸完善印表機支援功能之後,加上現在越來越多印表機品牌都已經支援雲端列印功能,使得Google認為沒有必要自行提供雲端列印服務,因此決定讓Google Cloud Print雲端列印服務走入歷史。

而在正式關閉此項服務之前,Google依然保留一年左右時間讓使用者可預先做好準備,將會在2021年1月1日以後才會正式關閉。

02.jpe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