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hotos 悄悄推新功能,可搜尋、複製照片中的文字

Thomas | 手機軟體綜合區
相信不少網友都有把相片上傳到 Google Photos 備份的習慣,而 Google Photos 除了提供無限量的儲存空間 (有限定照片畫素),官方也一直在持續新增許多實用功能。像是日前就有人發現 Google Photos  悄悄的新增了照片文字辨識功能,出現在相片中的文字可以直接透過 Google Lens 機能複製或翻譯,進一步增添 Google Photos 的實用性。

01.jpg

在被網友發現 Google Photos 新增照片文字辨識功能之後,Google 官方也在 Twitter 上作出了回應,確認本月起開始陸續向所有使用者推出全新的文字搜尋功能。Google Photos 的新功能不僅有機會可透過關鍵字搜尋找到含有特定字詞的照片,使用者還可透過 Google Lens 機能複製或翻譯照片內的文字內容。 不過 Google Photos 表示此功能並不適用於複製 Wi-Fi 密碼。
 
實際簡單試玩 Google Photos 的照片文字辨識功能之後,發現只要照片中的文字或數字的清晰度不要太低,排列方式也不會太奇怪的話,那點選 Google Lens 機能之後卻確實可以辨識到多數的文字和數字內容,辨識度的成功率也滿高的,但相對來說英文文字的辨識度比較高一點。

另外,點選特定文字之後,可以在搜尋、複製、翻譯等選項中任意選擇,然後儘管 Google Photos 表示此功能並不適用於複製 Wi-Fi 密碼,但實際操作後看來好像沒有這個限制,照片中的 WiFi 密碼一樣可以直接複製。

295975.jpg295976.jpg

消息來源:Ph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