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4 將加入口罩 FaceID 解鎖,連戴上眼鏡也可以

dddd204 | Ios
iOS 15.3 已經推出,雖然沒有增加新功能,但修補了幾項嚴重的漏洞,而 iOS 15.4 的測試也旋即展開,有開發者就在新的 beta 1 測試版本,發現了幾項有趣的新功能,其中包含 FaceID 可能將可以帶著口罩和眼鏡解鎖。

FaceID1.jpg

雖然現在 iPhone 支援用 Apple Watch 解鎖,但是手錶必須穿戴在手上,另外也不是每個人會購買 Apple Watch,在這個到處需要帶口罩的時後,只解決了一部分人的 FaceID 使用問題,在國外也越來越多國家強制戴口罩的狀況下,FaceID 的使用就越來越困難。

FKIUptnXwAUQD8w.jpeg

開發者在 iOS 15.4 beta 1 中,發現蘋果在 FaceID 的功能中,加入了口罩 FaceID 的功能,戴上口罩後 FaceID 將會以眼部特徵為辨識依據,因此使用時必須直視手機,除了口罩,你還可以註冊同時戴上眼鏡的臉部資料,即便是眼鏡族也可以使用,但蘋果同時也表示 FaceID 在能全臉辨識時,效果仍然最好。

FKIV2yLXMAwcYVh.jpeg


引用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