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8 更新推出修復安全性問題,可能是 iOS 14 最後一個版本

dddd204 | Ios
蘋果的新品發表會即將在 15 日凌晨一點登場,在這之前蘋果先推出了一波軟體更新,iOS 14.8 主要修復了兩個安全性漏洞,並且可能將是 iOS 14 系列的最後一個系統版本。

720376.jpg

iOS 14.8 主要修復了 CoreGraphics 可以透過惡意的 PDF 檔案,執行任意程式碼,這個漏洞可以讓如 Pegasus 的間諜軟體可以獲得相機、麥克風、簡訊和播打電話的權限。Pegasus 源自以色列的 NSO 集團,七月時才因為五萬名記者、律師、人群社運人士被植入監控,引起軒然大波。

iOS 14.8 也修復了 WebKit 可以被惡意網頁執行任意程式碼的漏洞,之後預計下一次更新就是 iOS 15 登場,蘋果也計畫在 iOS 15 提升安全防護,降低類似 Pegasus 的惡意軟體的影響,不過即便你不想更新到 iOS 15,蘋果也會持續推出安全性更新的服務,同時手錶也推出了 watchOS 7.6.2,不過目前蘋果沒有公佈更新內容。 


引用來源:蘋果官方支援頁面(英文)MacRum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