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從今年 8 月開始在 Google Play Store 上架 App 都必須以 AAB 格式提供

管理員 | Android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現有 APK 檔案將走入歷史

從 2018 年 5 月宣布推出 AAB (Android App Bundle) 封裝檔案格式後,Google 宣布將從今年 8 月開始,在 Google Play Store 上架的 App 都必須以此格式提供,同時也確認將取代現有 APK (Android application package) 格式。

pasted-image-0-60.jpg



依照 Google 說明,目前包含 Adobe、Duolingo、Gameloft、Netflix、redBus、Riafy,以及 Twitter 等在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排名前 1000 名的 App 都已經更換為 AAB 格式,同時標榜此款格式將使 App 檔案容量更小 (約縮減 15%),將更有利於加快下載速度,並且讓更多儲存容量有限裝置使用。

Google 也說明將調整 App 簽署內容,意味新版 App 都必須藉由 AAB 格式封裝上傳,並且確保 App 使用安全。

而 Google 計畫在 7 月 12 日舉辦的 Google for Games Developer Summit 公布更多細節,讓更多開發者能預先做好準備。

此次調整之後,意味 APK 檔案使用模式將進入歷史,但不少第三方軟體市集服務依然採用 APK 封裝檔案格式,因此預期會出現另一波汰換潮。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