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常見問題集

管理員 | 買賣服務中心
以下整理會員常見的幾大問題,如有其他疑問,請至 買賣服務中心 另行發文詢問,謝謝各位。

問:使用 ePrice 買賣服務需要收費嗎?
答:一般賣家(網友,非實體店家)皆可免費使用買賣服務,刊登、成交、簡訊認證都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問:我最多可以刊登幾筆商品?上傳圖片有限制嗎?
答:一般賣家都可以免費刊登商品,每一個類別(手機、相機、平板)可同時刊登 3 件商品,每件商品可上傳 3 張圖片。請盡量上傳商品實品照片,拍得越清楚,東西越容易賣出去喔!

問:我可以賣手機、相機、平板或電腦的週邊配件嗎?
答:手機相關配件已經開設專區,刊登商品時請選擇「手機配件」,並依照分類逐步填寫。如有現存分類以外之商品,請於 ePrice 買賣服務中心 發文反映,管理員會視需求增添。

問:我的東西還沒賣出去,為什麼會被移動到下架區?
答:由刊登日開始,每件商品的有效期限都是 30 天,到期將自動下架,但商品資料會保存。網友可至買賣管理區 > 已下架,將商品重新上架。

問:我在買賣服務中的會員資格被停權了,請問該怎麼辦?
答:凡刊登徵求文與屢次違反板規,經站方勸導無效者,都無法使用 ePrice 買賣服務,也無法復權。

問:我刊登的商品有些被停權下架了,發生什麼事情?
答:只有違反規定的商品會被站方強制下架,如有疑問可至 ePrice 買賣服務中心 請管理員協助。

問:買賣商品為什麼需要按下「我要購買」,私下交易不行嗎?
答:網路交易有一定的風險存在,ePrice 無法確認每一筆交易和網友的真實性,請避免使用即時通或電子郵件進行交易。惟有按下「我要購買」完成交易,系統才能保存該商品內容與買賣雙方交易紀錄,日後若發生交易糾紛時方有資料可查詢。ePrice 買賣服務不收費,請買賣雙方盡量使用站方系統完成交易。

問:為什麼要在「關於我」再次填寫聯絡資訊?這些資料會被誰看見?
答:「關於我」當中的聯絡資訊,只會在商品成交後提供給買方與賣方做聯繫使用,非參與交易的網友不會看見,ePrice 也不會洩漏此資訊,請網友安心填寫。

問:我想要一元起標,該如何設定?
答:買賣服務不提供競標功能,所填寫的價錢即為商品成交價,請勿使用 1 元或 999999 元以避免交易糾紛。

問:我想賣手機,也想換某幾款機型,該怎麼刊登?
答:買賣服務以出售為主,如果您的手機可賣也可接受換機,請在價錢欄位填寫欲出售的手機價格;換機需求請註明於「標題」,並於「商品說明」欄位清楚寫下欲交換的機型、互貼差價等交換條件。(更完整的交換功能將在近日推出)

問:刊登商品之後還可以修改內容和價錢嗎?
答:可以,在商品售出之前,賣方可隨時修改商品內容與價錢(例如增加贈品或降價)。商品一但售出,系統會自動留存資訊做交易紀錄,買賣雙方皆需按此完成交易。

問:我下標買了東西,但對方棄標反悔、不願意交易了,怎麼辦?
答:交易條件為買賣雙方自行協議決定,ePrice 無權強制任何一方履行交易。若遭遇棄標,請善用「評價」表達您的意見,負評也可具備提醒其他網友之效用。若在評價使用上遭遇問題,請至 買賣服務中心 發文請求協助。(請視情況具體附上商品網頁、對方帳號並詳細敘述事由)

問:對方一直不回答我的提問,我可以檢舉他嗎?
答:會員有義務針對商品提問回答,但惡意或搗亂的提問不在此限。請至 買賣服務中心 發文請求協助,具體附上商品網頁、對方帳號並詳細敘述事由,管理員會視情況處理。

問:我被詐騙了,錢有辦法追回來嗎?
答:如遇詐騙,請立即向內政部警政署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求助(檢舉專頁);報案後,ePrice 將提供檢警單位必要之買賣雙方網路留存資料,以協助偵查。

問:買賣服務只能賣東西嗎?可不可以徵求收購手機?
答:不開放徵求手機,請善用品牌 / 型號快選或關鍵字搜尋想買的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