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ePrice 買賣服務使用規章

管理員 | 買賣服務中心
ePrice 買賣服務為提供給網友進行購買與拍賣商品的交易平台,凡通過手機認證的 ePrice 會員皆可使用。買方與賣方使用服務皆需遵守中華民國相關法令與板規,ePrice 有絕對權力對違規之會員進行停權與刪文處置,毋須任何說明與通知。

網友在使用服務前請務必詳讀以下規定,凡使用服務即表示同意:
 
  1. 買方與賣方皆需通過 ePrice 手機號碼認證才能使用買賣服務。
  2. 買方與賣方之間的交易行為,需遵守中華民國相關法令,相關權責僅存在於買賣雙方之間。
  3. 買方與賣方必須自行解決由交易引起的糾紛,並負擔因交易而產生的費用。
  4. 本服務無競標功能,所刊登之售價皆為固定價格,也代表買賣雙方認可之成交價格;若需更改售價或商品內容,請善用商品編輯功能。
  5. 一般賣家(個人,非店家)免費使用服務,單一帳號在同一類別中可同時間刊登三組商品。
  6. 所有賣家皆僅可使用單一帳號。
  7. 一件商品只可刊登一筆,重複刊登商品將被刪除文章,屢犯將永久停權。
  8. 本服務只接受單機報價,不接受「續約價」、「專案價」與「門號轉讓」等非空機報價。
  9. 賣方所刊登之商品皆需符合中華民國相關法令,且必須在下列範圍之內:手機、相機、平板、筆電與上述之週邊配件。不屬上述類別的商品,皆視為違規禁刊商品,ePrice 將會刪除該筆商品報價。
  10. 因交易糾紛頻傳,即日起買賣服務不接受「預約單」販售文。
  11. 文內不可出現任何關於「收購」、「二手機交流」等敘述文字或圖片。
  12. 賣方每次刊登之商品皆具備 30 天有效期限,逾時而無買家購買時,系統將自動下架該商品;賣方可在買賣管理功能之「已下架」類別中重新上架商品。
  13. 買方與賣方皆應主動回答對方針對商品與售價提出的問題。
  14. 買方與賣方皆應透過下標機制完成交易,私下交易可能損害買賣雙方權益。唯有透過系統交易,才能紀錄該次交易的商品內容與買賣雙方紀錄,供買賣雙方在遭遇糾紛時做查證依據。
  15. 買方與賣方皆應在下標購買或成功售出商品後於 24 小時內主動與對方聯繫;雙方皆應按照結標之售價與商品內容進行交易,凡遭認定惡意棄標不履行交易、累犯與情節重大者將被停權。
  16. 買方與賣方應優先選擇當面交易,現場檢查商品狀態並核對款項是否正確,以保障自身權益。
  17. 賣方刊登商品應具體描述物品使用狀況,並據實提供實品照片與完整內容物說明。盜取他人圖片或文字者,將直接刪除文章、不另行通知;屢犯或情節重大者將被永久停權。
  18. 賣方應在正確的類別中刊登商品,跨區與重複刊登將直接刪除商品、不另行通知;屢犯或情節重大者將被永久停權。
  19. 賣方不可在商品說明中留下其他網站的拍賣帳號、編號或賣場、任何網頁連結,違者一律刪文並永久停權。
  20. 發現不當商品,請使用檢舉功能向站方舉發,或在《買賣服務中心》反映。檢舉商品需附上明確的違規事證,會員若有不當的惡意檢舉,可能遭到停權處置。
  21. 買方與賣方在商品售出或已購買後,因故無法履行者,應與對方善盡溝通並達成雙方同意中止交易之共識。若單方面拒絕履行交易,將視為惡意棄標並被停權處置。
  22. 商品交易請鼓勵網友於站上下標購買,以避免詐騙與交易糾紛。私下交易之商品請主動自行下架,勿再掛在商品販售區以免造成網友困擾。如再有販售不存在商品的情形發生,會員將被永久停權。
  23. 禁止賣家以任何形式限制網友下標。
  24. ePrice 不會介入賣方與賣方之間的交易糾紛,買賣雙方可自由提出事證做申訴或說明,ePrice 將依照事證進行絕對性的處置,毋須另行通知。
  25. 買方與賣方使用「問與答」提問和回答應遵守網路禮節,凡認定惡意鬧板或蓄意阻撓他人交易,會員將被永久停權。
  26. 為確保買賣雙方權益,買方與賣方應填寫真實的姓名、電話、地址。聯絡資訊只會在交易結束後給參與交易的買賣雙方知悉,不會對外公開。
  27. 買方與賣方在完成交易後皆可給予對方一次評價,評價衍生之相關問題由買賣雙方自行負責。
  28. 網路買賣有一定的風險存在,ePrice 無法保證每一筆交易的安全性,買賣雙方請務必在付款與寄出商品前善盡查證之責,提高警覺、小心詐騙。
  29. 如遇詐騙,請立即向內政部警政署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求助(檢舉專頁);在報案後 ePrice 將提供檢警單位必要之買賣雙方網路留存資料以協助偵查。

以上規章將隨時更新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