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Surface Pro 平板售價出爐、899 美元起

Thomas | Microsoft
大家多少應該都聽說過微軟在今年 (2012 年) 的 10 月 26 日,已經先在全世界八個地區發售了的自有品牌平板 Surface for Windows RT。但事實上微軟還有另外一款規格更好、使用順暢度更接近一般 Ultrabook 的進階版  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只不過上市時間和售價資訊一直都未明朗。但現在微軟終於釋出了 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 的相關消息,它將會有 64 GB 以及 128 GB 兩種款式選擇,售價分別是 899 美元以及 999 美元,折合台幣分別大約是 26,120 元以及 29,025 元左右,預計 2013 年 1 月才會開賣。

//timgm.eprice.com.tw/tw/pad/img/2012-11/30/4810402/hat7029_1_4493_cbd79e5cb1b9df6968f73b85616e3f48.jpg

效能更好、附贈觸控筆
由於已經在包含香港等八個地區發售的 Surface for Windows RT,搭載的是 Windows RT 系統,無法安裝一般 PC 電腦上運行的應用程式,內建的 NVIDIA T30 四核處理器效能也無法滿足重度的使用需求。所以若是你希望擁有更順暢使用體驗,可能就必須選擇搭載一般版的 Windows 8 系統和新一代 Intel Core i 低電壓處理器的  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而且  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 不僅搭載 Core i 處理器,還具備 Full HD 螢幕解析度、4 GB 記憶體和 USB 3.0 連接埠,效能和實用性都夠水準。另外, 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 販售時都會隨機附贈一支觸控筆,但 Surface Touch Cover 以及 Surface Type Cover 等外接鍵盤保護套都必須另外購買。

不過好的效能同時也代表會有著更昂貴的價格和更厚重的機身。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 的 899 美元起跳價和 Surface for Windows RT 的 499 美元起跳價相差許多,而且 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 的機身厚度來到了 14 mm,重量則是 900 g 左右,雖然說在還可接受的範圍內,但是和 Surface for Windows RT 的 9.3 mm 厚度、676 g 的機身數據確實有段不小的差距。

微軟發表自有品牌 Win8 平板「Surface」!

消息來源:Microsoft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