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紋辨識加持,Galaxy Tab S 私密檔案不外露!

丹尼爾 | Samsung

指紋辨識加持,Tab S 私密檔案不外露! 

大家平常在使用手機的時候,對於尊重別人隱私權的都有一定程度的認知,畢竟手機這種東西很私密,因此即使是放在家裡或辦公室,其實也不太可能會遇到有家人朋友莫名拿起你手機來使用。但換成平板裝置就不一樣了,你有沒有發現平板只要放在家裡,家人常常很順手拿起來就開始查資料、看 Youtube 之類的?甚至家裡的小朋友看到平板還會一直吵著要拿來玩遊戲,這時候需要隱私保密的需求自然就變得更大了,畢竟如果裡面有些私密的東西被家人看到,那尷尬程度可是不言可喻的。

私密檔案要怎麼做到不外露,相信也是許多平板使用者相當關心的;而今天我們就要跟大家分享三星 Tab S 在隱私保密這一塊所做的獨特且好用的一些功能。

DSC02410.jpg

 

保密第一重:善用建立使用者與指紋解鎖功能

大家肯定能理解很多男生就是喜歡在自己的手機、電腦裡面放各種有的沒的東西,偏偏有些東西就是不太適合小孩或別人看到,就是因為感受到這個現象,最近在測試 Tab S 10.5 的時候,特別覺得指紋辨識這種功能做在平板上的實用性很高,因為有了指紋辨識之後,就好像門上了鎖一樣,直接把所有可以洩密的可能阻擋在外。

不過大家會考量到一件事,那如果這個平板很多家人要一起用的該怎麼辦?沒錯,即使指紋辨識可以設定很多組,可以鍵入家人的指紋來開鎖,但如果開了鎖之後,大家看到的內容都還是一樣,那這樣鎖起來就一點意義也沒有。不過這時候如果把指紋辨識配合 Tab S 的使用者模式來使用,實用度就大大提升了。

怎麼說呢?因為當你在 Tab S 上建立使用者的時候,概念就跟電腦建立不同使用者很像,個別使用者並不會看到其他使用者的相片、影音與應用程式等內容。所以你可以先創立一個主使用者帳戶作為你自己使用,並且開一個訪客使用者帳戶給家人使用,這麼一來,即使家人共用平板,你還是安心把你需要的私密檔案存放在 Tab S 平板裡,而且也不會影響到家人的使用。

DSC02416.jpg

DSC02427.jpg
▲你也知道,很多男生就是喜歡在自己的手機、電腦裡面放各種有的沒的東西 ( 說不定女生也是 ),有些東西就是不太適合小孩或別人看到,偏偏平板電腦擺在家裡大家就都會想玩啊!

DSC02413.jpg
▲這個時候搭載指紋辨識確實幫了很大的忙,除了解鎖更方便以外,等於像門上了鎖一樣,直接把所有可以洩密的可能阻擋在外。

DSC02448.jpg
▲為了因應家裡有多人需要使用,其實你還可以搭配建立使用者功能來開更多使用者帳戶。

DSC02449.jpg
▲這麼一來,喚醒螢幕的時後就可以直接從右上角選擇不同的使用者,而且使用者之間並不會看到其他使用者的相片、影音與應用程式等內容。

Screenshot_2014-06-20-17-29-11.jpg
▲而 Tab S 除了擁有人以外,最多可以額外建立 8 個,所以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弟弟、妹妹以外,你還可以把爺爺、奶奶加進來。

DSC02462.jpg
▲Galaxy Tab S 的指紋辨識效果跟 S5 幾乎一樣,因為每組指紋需要建入 8 個記錄,所以其實辨識效果蠻好的。

Screenshot_2014-06-20-17-29-25.jpg
▲每個使用者可以註冊三個指紋,小編自己使用的經驗其實左右手各一指就很夠用。

DSC02458.jpg
▲如果真的不幸你的手指因為受傷導致無法辨識也不必擔心,因為在註冊指紋的時候,系統會要求你輸入一組替代密碼,在你無法完成指紋辨識時使用。

 

保密第二重:隱私模式與隱藏應用程式功能

如果你以為以上的保密措施已經夠完善,那你就錯了!因為最容易發現你隱私的人,非另一半莫屬!如果你擁有的正好是個強勢的伴侶,那指紋辨識跟使用者帳戶等於是派不上用場,因為對方要你開,你還是非打開給對方看不可!

如果是遇到這種可怕的狀況,好險還有兩招可以當作最後防線使用,那就是「隱私模式」和「隱藏應用程式功能」。開啟隱私模式需要先設定一組密碼,可以透過指紋、圖形或者 PIN ,開啟該功能之後,你就可以把個別的影片、音樂和檔案勾選之後,隱藏到一個專屬資料夾,一旦關機、登出或停用隱私模式,別人就無法從 Tab S 平板當中找到那些被你隱藏的檔案,所以另一半即使已經突破第一重指紋關卡,也會因為不知道隱藏模式這功能,而無法看到你不想讓別人看到的內容。

除了檔案,有的 APP 也會是大家不想讓別人看到的,最常見的肯定就是交友軟體了吧!?都有另一半了還玩交友 APP,另一半肯定會火大的啊,但偏偏這樣的人還真不少。不過這畢竟都是個人隱私,不想讓別人知道不需要任何理由,這時候就可以善用三星智慧行動裝置具備的隱藏應用程式功能,就不怕尷尬的 APP 被別人發現了。

DSC02468.jpg
▲最容易發現你隱私的人,非另一半莫屬!如果指紋辨識已經無法抵擋,那接下來這兩招你會覺得很實用!

DSC02429.jpg
▲第一是隱私模式,開啟隱私模式需要先設定一組密碼,可以透過指紋、圖形或者 PIN 碼來作為開啟該功能的限制。

DSC02440.jpg
▲開啟隱私模式之後,你就可以把個別不想讓別人看到的影片、音樂和檔案勾選,並隱藏到一個專屬的私密資料夾。

DSC02442.jpg
▲在隱私模式開啟的時候,使用者是可以看到這個私密資料夾的。不過一旦關機、登出或停用隱私模式,其他人就無法從 Tab S 平板當中看到那些被你隱藏的檔案,而且加上一般人也不知道隱藏模式這功能,所以自然不會注意到。

DSC02463.jpg

DSC02464.jpg
▲不只圖片檔、影音檔,只要是「我的檔案」APP 裡可以看到的檔案,都可以進行隱藏,Word 檔也沒問題,用在工作上的保密也很實用。

DSC02444.jpg
▲看完檔案的隱藏,接下來我們來看針對應用程式的隱藏。其實只要進入程式集,點選右上角的編輯鍵,就會看到「隱藏應用程式」的功能選項,這功能在很多三星手機上也都有。

DSC02445.jpg
▲接著你就能點選你想要隱藏的 APP,或許是交友軟體、或許是特別的遊戲,總之只要安裝在該裝置上的應用程式都可以進行隱藏。

DSC02446.jpg
▲隱藏起來之後就會呈現這個樣子,一般人其實根本不會察覺有什麼異處。

DSC02447.jpg
▲當你想開啟那些被你隱藏的 APP 時,只要再次點選程式集裡的編輯鍵,並選擇「顯示隱藏的應用程式」就能正常使用了。


▲最後,小編把以上功能錄成影片給大家看,如果你正好是重視隱私的人,或者有我們所提到的這些困擾,請妥善利用以上這幾個功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