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商孩之寶控告華碩 至尊平板將無法在美國販售?

Thomas | Asus
華碩新推出的四核心至尊平板:Eee Pad Transformer Prime 雖然人氣高漲,但除了之前傳出部分機種 Wi-Fi 收訊有問題之外,現在看來又多出了一件負面消息,那就是美國玩具商孩之寶 Hasbro 在美國對華碩提出訴訟。因為才剛在美國開賣的 Eee Pad Transformer Prime 這個產品型號,會和孩之寶旗下的變形金鋼玩具角色,也就是柯博文 Optimus Prime 的名稱產生混淆,進而導致孩童對於玩具和平板的認知受阻 (?)

孩之寶向美國洛杉磯聯邦法院提出的訴訟內容,除了向華碩要求損失賠償之外,同時也包括對於 Eee Pad Transformer Prime 的販售禁制令。也就是說只要法院下令,那至尊平板就無法在美國順利的販售,對華碩來說必定會造成不小的傷害。

//timgm.eprice.com.tw/tw/pad/img/2011-12/22/4698240/hat7029_1_4396_162a4084a0e1f1782a4726ccfd8162d5.jpg


不過說真的,就算 Transformer Prime 這個產品型號,確實會讓人聯想到變型金剛電影和勇猛帥氣的柯博文;但一個是可和實體鍵盤合體的 10 吋 Android 平板,而另外一個是模型玩具,差異甚大的兩種產品之間是否真的會因名稱而造成混淆?這點就要看美國洛杉磯聯邦法院會怎麼判斷囉。

消息來源:THE VERGE
圖片來源:nviii-Surbe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