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還是有能力提供 iPad 的 OLED 面板,前提是蘋果要先確認訂單

dddd204 | Apple
OLED 因為色彩鮮豔、對比度高並且更省電等等的特性,在高階的行動裝置已經大多採用 OLED 面板,其中高階的蘋果 iPad 也傳出改用 OLED 面板的消息,不過因為種種因素破局,現在有消息指出,iPad 還是有機會用上 OLED 面板,但是蘋果得先向供應商三星確認訂單。

與螢幕供應商三星喬不攏,蘋果 iPad 換上 OLED 至少要等 2023 年
▲ 圖為目前販售的 iPad Air (四代)。

先前傳出蘋果要求使用雙層結構 OLED 面板,以此達到更高亮度以及更長的面板壽命,因為難度與成本的提高,對製造商三星來說,這項開發無法確定未來收益而破局,現在韓國媒體 The Elec 報導,三星已經與合作夥伴解決問題,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蘋果確定訂單,讓三星有資金繼續開發。

根據報導,三星與日本 Ulvac 合作開發裝置,搭配高精度金屬掩膜技術,已經能精準地將有機材料沉積到基材上,減少生產成版,解決了 8.5 代 IT OLED 螢幕商業化的關鍵問題,而這項產品是三星專為蘋果開發,三星需要蘋果點頭,以及下訂足夠的數量才有辦法繼續進行。

The Elec 預計這項生產裝置將在 2023 年開發完成並交付,採用 OLED 螢幕的 iPad 則將會在 2024 年問世。


引用來源:The Elec(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