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指稱蘋果正著手測試更大螢幕尺寸設計的 iPad

管理員 | App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但不會太快進入市場

依照彭博新聞記者 Mark Gurman 撰寫內容,蘋果內部正在著手測試更大螢幕尺寸設計的 iPad 機種,但預期會在未來幾年才有機會問世。

ipad-pro-og-202104.jpg



iPad 一開始採用尺寸為 9.7 吋,並且在後續推出以 7.9 吋螢幕打造的 iPad mini,後續更推出螢幕更大的 12.9 吋 iPad Pro,以及維持 9.7 吋螢幕設計的 iPad Pro,直到今年春季發表會上公布的新款 12.9 吋 iPad Pro,更換上與新款 MacBook Pro 相同的 M1 處理器,搭配鍵盤配件更縮減與 MacBook Pro 之間差異。

若未來推出螢幕尺寸更大的 iPad 機種,顯然與 MacBook Pro 之間使用體驗差異將會更小。不過,即便目前 iPad Pro 已經換上與 MacBook Pro 相同的 M1 處理器,實際使用邏輯、操作介面,以及是否支援手寫筆與螢幕觸控功能,依然是關鍵差異之處。

以目前來看,MacBook Pro 依然鎖定較複雜且需多工處理需求,而 iPad Pro 則鎖定輕便使用,同時更著重行動使用體驗,分別將鎖定不同使用族群。

除了計畫打造更大螢幕設計的 iPad,先前也有消息指稱蘋果接下來計畫更新的 iPad mini 也會採更大螢幕設計,意味現有 iPad 尺寸規格將再次調整。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