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供應鏈下月起開始生產 mini-LED 面板

inno | Apple
有關 Apple 要將 iPad 系列改用 mini-LED 面板的傳聞已經有好一些日子了,而目前最新的消息來自蘋果的供應鏈廠商,據傳已經接獲蘋果的訂單,正準備開始生產供 iPad 系列使用的 mini-LED 面板了。

未命名-1 拷貝.jpg

息來自於DigiTimes 的報導中指出,Ennostar(富采控股)旗下的晶電面板廠將於三月起批次生產 mini-LED 面板,請尺寸與接下來 Apple 預計推出的 iPad Pro 系列(11 和 12.9 英寸)相吻合。畢竟先前即傳出 iPad Pro 將搭載 mini-LED 面板,更之後才會是 MacBook 系列,所以很可能最新的 iPad Pro 系列就會以搭載 mini-LED 的型態問世。



mini-LED 介於傳統 LED 面板與 micro-LED 面板之間,指的是
次毫米發光二極體」,而最早開發出 mini-LED 面板的正是台灣富采控股旗下的晶電廠。比起傳統的 LED 技術,mini-LED 擁有更小的發光單體,可以讓顯示器的顯示更細緻,也能夠提升更高的亮度,同時也具有同 OLED 的省電能力,以目前 Ennostar 所提供的 mini-LED 面板已經達到消費級可用的程度,如此可見 Apple 才這麼迫不及待的想要使用這款新技術。

來源: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