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14 可能將納入 Apple Pencil 手寫文字 OCR 轉換功能

Jason | Apple
蘋果 iPad 平板近期普遍開始支援自家的 Apple Pencil 數位筆,讓用戶可以在平板上做筆記或是繪圖;而蘋果也持續針對 Apple Pencil 推出新功能。根據外媒《MacRumors》報導,蘋果可能會在新版 iPadOS 14 系統中加入新的「PencilKit」API,可將手寫文字透過 OCR 的方式轉變為純文字輸入。

720.jpg


《MacRumors》表示,這個新的 PencilKit API  可以使用在 iOS 的任何 App 文字輸入框中,當用戶用 Apple Pencil 點一下文字輸入框後,就會有一個浮動的視窗跳出來,用戶在裡面寫字以後,它就會把手寫文字轉變為純文字並貼到文字輸入框內。而除了 iOS 內建的蘋果 App 之外,PencilKit API 似乎也將能夠支援第三方 App 使用。

此外,PencilKit API 似乎還會加入一個「Magic Fill」功能,用戶透過 Apple Pencil 畫出一個圖形,Magic Fill 功能可自動將圖形填滿顏色。但不確定除了填色外還有什麼用途。

不過從上面的敘述來看,這個 PencilKit 的功能對於我們中文使用者來說並不是那麼新穎,因為基本上它就是 iOS 行之有年的手寫輸入功能。只不過對於以字母為基礎的西方語系國家來說,打字還是比較方便,因此蘋果也一直沒加入手寫輸入功能;新的 PencilKit API 對於西方國家的意義似乎比較大一點。只是為了手寫輸入還得額外買一支貴貴的 Apple Pencil,似乎也無法增加現有 iPad 用戶購買數位筆的慾望。


引用來源: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