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十月中還要辦發佈會,全新 iPad Pro、MacBook 終於要殺到?

Thomas | Apple
在 9 月的 Apple 秋季發表會登場之前,曾有情報指出當天新款 iPad Pro、Mac 電腦裝置以及 AirPods 也會一同登場,但結果只有新款 iPhone 和 Apple Watch Series 4 現身。不過現在又有新一波的情報表示,Apple 可能會於 10 月中另行舉辦一場發表會,這次將輪到新款 iPad Pro 和 Mac 電腦產品當主角。

01.jpg

兩年前 Apple 也曾經在發表 iPhone 7、iPhone 7 Plus 之後,又於 10 月 27 日舉辦另一場以「hello again」為主題的 MacBook 發表會,因此今年也於 10 月再辦一場發表會應該不會太讓人意外。但目前還無法確認 Apple 是否真的會特地在 10 月中再辦一場發表會,或者會選擇直接在官網上發表新款 iPad Pro 和新款 MacBook。

但不論如何,外界預期 10 月中將登場的新品少不了升級版的 iPad Pro。先前的情報指出將有 11 吋 (也有情報指稱是 10.5 吋) 和 12.9 吋兩種尺寸的 2018 新款 iPad Pro,外型特色在於採用更高佔比的螢幕設計,同時也讓螢幕邊框更加縮減。​但螢幕下方沒有空間放置實體 Home 鍵,代表 iPad Pro 將改用  Face ID 機能來解鎖螢幕,同時應該也會支援手勢操作。

據傳 2018 新款  iPad Pro 都不是配置 OLED 螢幕,用的是 True Tone IPS LCD 螢幕,然後搭配新款的 7nm 製程技術打造的 A12 處理器、4GB RAM 和最大 512GB 的儲存空間。

hat7029_1_82ad7d11afe3dff6d5b54ef1f4caf27f.jpg

其他有可能也會在 10 月中發表的 Apple 產品,還包括主打專業用戶的 Mac mini 電腦、相對平價版的 13 吋 MacBook Air、12 吋 MacBook 和全新的 iMac 一體式桌面電腦。至於已經在官網消失的 AirPower 無線充電板還是有可能會亮相(如果 Apple 未放棄它的話),不過和近況不明的 AirPower 相比, 配備無線充電保護盒、功能加強的 AirPods 2 無線耳機登場的機會應該比較大一點。

iPhone、iPad、Apple Watch、MacBook 齊發?Apple 2018 秋季新品發表前情報彙整

消息來源:cnbeta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