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信業 1 月份門號數成長統計

inno | 電信綜合區
​根據 NCC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最新公開的 100 年度 1 月份台灣電信業者的門號數量,本月份跌幅最大的電信公司為「台灣大哥大」,下跌了 9906 戶用戶數,而成長戶數最多的則為「中華電信」,增加用戶數為  19111 戶用戶。

新聞照片1:亞太電信攜諾基亞部署5G網路 同步啟動升級5G預約方案 5G新機0元起帶回家.JPG

除了中華電信用戶人數為正成長之外,台灣之星與亞太電信也都是在用戶數增減上也是正成長的,較為值得一提的是以成長幅度來說,總用戶數較少的「亞太電信」增加了 15940 戶用戶,算是在所有電信業者裡面成長幅度最高的,同時超越 2020 年整年的每月用戶數,甚至追溯到 103 年開始統計的數字的話,亞太電信在 110 年 1 月份的用戶數為歷史新高,說不定是先前與遠傳電信宣布結盟有一些關係。

截圖 2021-02-26 下午6.06.39.png

至於稍有跌幅的則是「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了,但基本上都是在安全值的增減範圍之內,也不曉得今年台灣邁入 5G 行動通訊的第二年,業者們又會端出什麼牛肉出來呢?

來源:NCC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