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星透露將與其他業者合作擴展 5G 網路基礎建設

管理員 | 台灣之星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認為未來將形成「4 家」電信業者競爭局面

在此次開台活動上,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表示未來確實會考慮與其他電信業者合作擴展 5G 網路基礎建設,但認為 28GHz (毫米波) 頻段應用較不會落實在一般消費市場,比較會聚焦在特定應用場域。

IMG_4498.jpg



依照賴弦五的說法,認為 5G 網路技術在消費市場依然會以 3.5GHz 頻段為主,雖然 28GHz 頻段能帶動更高數據傳輸量,但訊號有容易被屏蔽等問題,因此較不適合用於一般消費市場需求,主要還是會應用在特定場域,例如企業內部網路、自動化工廠,或是物聯網或車聯網等應用。

而針對台灣目前僅持有 3.5GHz 頻段、40MHz 頻寬的 5G 網路資源,台灣之星也強調主因在於將發展聚焦在 3.5GHz,因此先前並未參與 28GHz 頻段競標,但未來有必要的話,依然會考慮在政府再次釋出頻段資源時競標。

另外,賴弦五也表示未來考慮與其他其他電信業者合作,藉此擴展 5G 網路基礎建設,同時也認為未來在台灣市場競爭的 5 大電信形式,將會逐漸縮減成「4 家」競爭局面,其中更可能出現不同業者以差異化市場優勢競爭情況。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