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螢幕指紋辨識機,vivo X20 Plus UD 開箱!

Thomas | Vivo
整合在螢幕下的指紋辨識技術終於出現在市售機種上,而拿下首款螢幕下指紋辨識手機頭銜的,是日前在中國市場發表的 vivo X20 Plus UD。日前我們 ePrice 香港站的同仁也已經拿到了  vivo X20 Plus UD 這款相當具有話題性的手機,以下就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包含指紋辨識效果實際測試的試玩報導。

01.jpg

 

開箱!黑與金配搭的沉穩外型

基本上 Vivo X20 Plus UD 是 X20 Plus 的小改款產品,外型也只有小部分的差異。這次介紹的 Vivo X20 Plus UD 是黑色版本,和同樣黑色版本的 X20 Plus 差別在於鏡頭、廠牌 Logo、機身邊框部份採用金色為襯托。X20 Plus UD 採用了 3D 弧形機身設計,實際拿起來的手感不錯,另外 X20 Plus UD 配置了 6.43 吋 FHD+ 解析度的 18:9 比例螢幕,適合喜愛大螢幕機種的人。

1.jpg
▲ Vivo X20 Plus UD (螢幕指紋版) 包裝盒,盒裝上好有指紋的圖案裝置。

2.jpg
▲ 和 vivo X20 Plus 不同的是,X20 Plus UD 配備 128GB ROM,而 X20 Plus 只有 64GB ROM。

3.jpg
▲ 盒裝側面會看到俄羅斯 FIFA 世界盃 2018 的圖示。

4.jpg
▲ 打開包裝盒,第一眼就會看到 vivo X20 Plus UD 實機。

5.jpg
▲ 把有手機的上層移開,會看到黑色的保護套、耳機、充電器、USB 線以及 SIM 卡針。

6.jpg
▲ 充電器支援最高 22.5W 輸出。

 10.jpg
▲ vivo X20 Plus UD 配置 6.43 吋 FHD+ 螢幕。

8.jpg
▲ 螢幕上方有 1200 萬畫素前置鏡頭。

9.jpg
▲ 可以隱約看到 vivo X20 Plus UD 的機身側面有金色的鍍邊。

11.jpg
▲ 機背用上 3D 弧形設計,這樣的設計能讓握持的手感更好。

12.jpg
▲ 雖然同樣是黑色版本,但 vivo X20 Plus UD 的主鏡頭邊緣和廠牌 Logo 都有用上金色,和黑色機身頗為搭配。

13.jpg
▲ 機身右側會有音量鍵以及電源鍵。

14.jpg
▲ 而機身左側則有 SIM 卡槽。

15.jpg
▲ 機底部份可以見到有單喇叭、microUSB 插槽以及 3.5mm 耳機孔。

16.jpg
▲ 點亮螢幕可發現解鎖畫面會標示螢幕指紋辨識的位置。

 

高通 S660 + 128GB ROM,vivo X20 Plus UD 效能實測

硬體規格部份,vivo X20 Plus UD 主要配備了高通 S660 處理器、4GB RAM 和 128GB ROM,對於大部份人來說,即使不使用 microSD 卡,128GB ROM 應該都相當夠用。至於高通 S660 大家應該並不陌生,算是效能相當不錯的中階 CPU。至於放到 vivo X20 Plus UD 身上,得出的實際效能又是如何呢?以下就放上效能實測結果給大家參考。

17.jpg
▲ 經過實測,vivo x20 Plus UD 用新版安兔兔測試之後,跑分數據有 143942 分,當中 CPU 的得分為 67055 分,而 GPU 成績則有 30483 分。

 

螢幕下指紋試玩

vivo X20 Plus UD 的最大賣點,就是首度搭載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而經過實測,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的準確度相當高,但速度上還是能感覺出來比傳統的實體指紋辨識器要慢了一點點。


▲ 螢幕下指紋解鎖的試玩片段。



Vivo X20 Plus UD 不在香港開賣、只能買水貨

vivo X20 Plus UD 將不會在香港上市,後續也不確定會不會引進台灣市場,因此對它有興趣的話只能入手水貨。而消息指出 vivo X20 Plus UD 的水貨近日即將抵達香港,據說第一波的水貨賣價為 4,480 港幣,折合台幣約 16,700 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