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證實與Starlink進行交流,但低軌道衛星網路服務今年內不會登台

管理員 | 中華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另外也說明5G網路吃到飽資費目前沒有調降計畫,毫米波連網服務也維持向企業內部提供

中華電信在農曆春節後的第一場線上記者會中,證實在未來網路資源擴展部分積極與Space X旗下衛星連網服務Starlink有諸多交流,但強調目前仍未有具體合作與簽約進度,因此今年確定還不會在台提供服務。

1040810-s.jpeg



而在日前由全球行動通訊網路測試分析機構Opensignal評價在影視體驗、遊戲體驗、語音應用程序體驗和下載速度體驗方面表現出色,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強調去年旗下5G網路用戶滲透率已經達20%,今年目標會放在30%。

不過,對於市場猜測是否因應需求,或是在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合併之後,出現5G網路資費吃到飽費用調降情況,謝繼茂則說明暫時還沒有此類規劃,但是強調會提供更穩健的網路頻寬資源,透過5G、光纖及Wi-Fi三網連接方式提高連接密度,同時也縮減城鄉之間數位落差,並且以此推動更多數位轉型。

截圖-2022-02-14-下午1.48.51.jpg

而在未來規劃中,中華電信計畫加強雲端IDC數據中心、資安防護,以及藉由5G+AIoT推動各類產業發展,同時也將藉由海底電纜、低軌道衛星與全球接軌,甚至接下來也會積極佈局6G網路技術,讓網路傳輸頻寬提升之下,銜接更多新技術發展機會。

不過,謝繼茂表示目前與Starlink的低軌道衛星連網服務尚未建立合作簽約關係,因此今年內暫時還不會在台提供此類服務,而在5G網路中同樣列為重點技術的毫米波連網服務,現階段主要還是針對企業用戶申請作為內部專網使用,尚未計畫對外開放一般民眾申請。

截圖-2022-02-14-下午1.33.44.jpg
▲左: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右:中華電總經理郭水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