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澄清:沒有七天內無條件退費換約

Jason | 中華
最近幾天的 499 之亂,大家想必應該都蠻有感觸,但在一大批人排隊等著辦 499 吃到飽合約的同時,另一批剛簽高額月租費的用戶也覺得不公平,希望能夠比照辦理,或是有類似蘋果的短期退差價機制(在新品上市或降價時,前 7-10 天購買相同產品用戶可獲得差價退款)。

【留言送 100EP】499 吃到飽引發全民大動亂,你怎麼看?


而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中華電信代理發言人沈馥馥表示,根據 NCC 規定,電信業者的非續約客戶(也就是新辦或 NP),在申辦後的七天之內都可以無條件退費或者換約;而且此規定適用於所有電信業者,並不僅限於中華電信。

但小編去電中華電信查證,沈馥馥澄清,他們先前內部消息有誤,所謂「非續約客戶七天內無條件退費或換約」並非事實,NCC 只規定所有電信業者在用戶簽約之前,必須提供七天的免費試用門號。也就是說,不論用戶何時申辦門號、以什麼樣的方式申辦,都無法無條件退費或者是換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