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realme 之後,OPPO 也推 MagVOOC 磁吸充電致敬蘋果

Jason | OPPO
雖然說在採用新技術的速度上,iPhone 或許經常落後於 Android,不過一旦說到產品設計與一些突破性的嘗試時,Android 品牌則經常跟隨 iPhone 的腳步,無論是先前取消 3.5mm 耳機孔、去年宣佈停止隨包裝提供充電器、到 iPhone 12 首度提供的 MagSafe 磁吸式無線充電等都是如此。
 
Oppo-will-be-the-next-brand-to-c.jpg


而繼先前 realme 推出了跟 MagSafe 如出一轍的 MagDart 磁吸充電技術後,同屬步步高集團旗下的 OPPO 昨日也在中國智慧城市博覽會 2021 展示了他們的 MagVOOC 磁吸充電技術,兩款分別支援 20W 和 40W 無線充電。當中 40W 的設計類似傳統無線充電座,但 20W 的那款則被認為是參考 Apple MagSafe 充電器。
     

另外,OPPO 還同步展示了一款內建 4,500 mAh 電池,支援 MagVOOC 的行動電源配件。目前暫時未知 OPPO 的這些 MagVOOC 產品是否僅為概念產品、或是已經接近量產階段;也不曉得 MagVOOC 與 MagDart 兩種技術是否互相相容。

 
資料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