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調:OPPO 手機首次於中國市場佔比超越華為

管理員 | OPPO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而 vivo 在後緊追不放

依照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統計數據顯示,OPPO 在今年 1 月於中國市場佔比增加至 21%,微幅超過原本位居佔比第一的華為,而 vivo 在中國市場佔比也增加至 20%,變成與華為佔比相同。

15b93d20-45c4-11eb-bcff-316f8d0fefdf.jpg



雖然僅微幅領先,但也是 OPPO 首次在中國市場佔比超過華為,同時也是 vivo 首度在中國市場佔比與華為並駕齊驅。不過,由於數據差異不大,因此 vivo 隨時有可能追上 OPPO 原本領先地位。

至於蘋果與小米於中國市場佔比則在今年 1 月同為 16%,並列第三。

截圖-2021-03-06-下午12.08.28.jpg


而從 2020 年第四季統計數據顯示,OPPO 當時在中國市場佔比為 16%,明顯在 12 月宣布推出 Reno 5 系列機種之後,加上入門款 A 系列機種銷量增加,讓市場佔比有顯著成長,同時預期接下來宣布推出新款 Find X3 系列手機後,將會再次讓市場佔比增加。

但由於 vivo 從去年底也陸續宣布推出 X60 系列、iQOO 7 系列,以及近期推出的 S9 系列手機,分別鎖定不同使用族群需求,意味也將追趕 OPPO 現有市場佔比表現。

目前華為因為受限處理器供應問題,因此現階段不僅在中國市場供貨受限,就連海外市場需求也明顯受到影響,但華為日前透露今年依然會維持推出 P 系列旗艦手機,只是整體供貨幅度可能不比過往,因此無論在中國或全球市場佔比都預期會被其他手機業者超過。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