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小米之後,OPPO 也與 Nokia 簽署多年技術專利授權

管理員 | OPPO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去年小米宣布與Nokia簽署多年專利交叉授權之後,OPPO稍早也確定與Nokia簽署多年專利交叉授權合作



maxresdefault.jpg

此次與OPPO達成交叉專利授權合作,Nokia並未具體說明授權細節,以及實際授權合作涉及金額,但預期與去年Nokia與小米簽署交叉授權合作協議相同,主要針對行動網路必要技術專利進行強化,同時讓旗下連網裝置能在行動網路市場應用穩健發展,不用擔心是否遭他人以專利為由攻擊。

雖然目前不再直接跨足手機市場,而是透過品牌、技術授權方式讓HMD Global或其他品牌廠商使用,進而推出掛上Nokia品牌產品,或是將技術、專利應用在不同品牌產品,而Nokia則可藉由授權獲利,無需承擔手機等產品銷售壓力。

而在接下來的5G連網技術發展,對於持有豐富技術專利的Nokia而言,不但能藉由本身技術投入5G連網應用布局,更能將本身專利轉授權給他人使用,進而擴展市場對於5G連網應用需求,藉此打造更大5G連網市場生態鏈。

為了因應接下來的市場發展,Nokia預期將會把旗下行動網路部門與固網網路部門合併,未來將以Access Networks名稱運作,進而呼應未來5G連網應用將銜接多方連接資源,藉此形成更大網路連接頻寬,同時也能降低不必要的資源浪費。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