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規格都不太一樣,OPPO R15 一般版、夢鏡版實機上手體驗!

inno | OPPO
OPPO 於 3/19 在中國發表新一代的 R 系列機種:OPPO R15,並且將會提供一般版以及夢境版 (海外市場將叫做 R15 Pro) 等不同機種,而這次我們終於能看看這兩台手機的廬山真面目了。

OPPO R15 一般版提供了三款顏色,分別為:「雪盈白」、「熱力紅」與「星空紫」,而 OPPO R15 夢鏡版則有「夢鏡紅」與「陶瓷黑」兩種顏色,這兩款型號的手機除了硬體規格有所不同之外,其實在外觀也有一點不同,至於不同點在哪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手機的外觀照來了解一下吧!

720.jpg

 

瀏海螢幕的 OPPO R15 提供全面屏的寬廣視野 


DSC02629.JPG
▲ OPPO R15 的螢幕比例為 19:9、2280 x 1080 FHD+ 的解析度,採用 OLED 螢幕設計。

這次 OPPO R15 採用全新的螢幕設計,和上一款 R11s 相比螢幕有向上延伸,也形成了瀏海的造型。不過瀏海設計也讓 OPPO R15 達到 90% 的螢幕佔比,同時 6.28 吋 19:9 的 OLED 螢幕也讓手機畫面視野更加寬廣。

DSC02632.JPG
▲ 螢幕延伸到了有瀏海的設計,同時瀏海區塊的比例也不高,讓 R15 的螢幕佔比高達 90%。

DSC02633.JPG
▲ 這中間一小區塊的地方塞了各種感應器與前置 2000 萬畫素自拍鏡頭。

DSC02634.JPG
▲ 底部則也是盡可能的延伸,不過還是可以明顯看到有一點非螢幕區的部分,並未延伸到底。

DSC02628.JPG
▲ R15 一般版的背面是全平面的玻璃設計,流線分明的線條讓手機在陽光的照射下會有不同面向的反射表現。

DSC02635.JPG
▲ R15 這次的顏色配色則是與國際知名大師 Karim Rashid 與 OPPO 設計師合作設計而成,邊框也都是金屬材質。除了「雪盈白」和「熱力紅」,其中「星空紫」的配色為漸層式配色。

以上在看完 R15 一般版之後可以發現,R15 的前後皆為平面玻璃設計,不同於上一款 R11s 背後採用圓弧曲線的金屬機背設計。在玻璃機身的表現之下,手機可以在陽光反射下顯得更加亮眼。同時三款顏色的配色從「熱力紅」的亮眼與「星空紫」低調,「雪盈白」的活潑設計,可讓不同年齡層的使用者選擇。

 

外觀更值得一探究竟的 OPPO R15 夢鏡版

接著來看看 OPPO R15 夢鏡版的外觀設計,有別於 OPPO R15 一般版,OPPO R15 夢鏡版在機背部分採用雙曲面設計,同時背面的鏡面還有漸層般的刷色外觀。另外一款夢鏡版陶瓷黑更是採用高純耐米級氧化鋯粉體 72 小时 1480℃ 高溫燒制、50 分鐘 CNC 精密加工、370 分鐘雙面研磨、抛光等共計 19 道工序打造而成,任何角度都能呈現通透的光澤。

DSC02617.JPG
▲ R15 夢鏡版的夢鏡紅與一般版的星空紫一樣,採用漸變式的設計與配色,從上到下由淺到深,在不同角度下透出不一樣的反射質感。

DSC02616.JPG
▲ 雖然與 R15 一樣皆是雙鏡頭的設計,但是 R15 夢鏡版的雙鏡頭則是 1600 萬 + 2000 萬畫素的設計。

DSC02618.JPG
▲ 接下來的重點就是 R15 夢境版與一般版最大不同的地方,在於背面設計為雙曲面的設計,非平面直線到底的設計,這樣的設計在握感上可以更貼近手掌的形狀,也能讓手機更服貼好握。

DSC02619.JPG
▲ 而這樣的結果就是會讓邊框更窄,這樣的設計也會在視覺上覺得手機顯得更薄。

DSC02620.JPG
▲ 從這個角度就能看到兩側因為曲線的關係,讓邊緣更加圓滑纖細。

DSC02636.JPG
▲ 而使用者可以選擇夢鏡版最高規格的「陶瓷黑」版本,陶瓷黑比起不鏽鋼與強化玻璃則有更高的硬度強度,更能防止細小灰塵的刮傷,長時間下來也能上手機表面的亮麗保持的更持久。

 

R15 && R15 夢鏡版外觀比較


DSC02624.JPG
▲ 接著來帶大家同時看看夢鏡版與一般版的 OPPO R15 ,來看看一些外觀上的差異。

DSC02622.JPG
▲ 如果沒有放在一起比較的話,大家可能會覺得熱力紅與夢鏡紅可能顏色相同,但是實際比較起來的話夢鏡紅的顏色比較偏向酒紅色,同時有漸層漸變的設計。

DSC02623.JPG
▲ 底部的接口位置以及邊框設計也有點不同,夢鏡版的底部金屬邊框設計有內凹的設計,一般版則是沒有。

DSC02643.JPG
▲ 這邊特地拿夢鏡陶瓷版來作比較,可以明顯地看到夢鏡版的底部有朝內的凹痕設計。

DSC02626.JPG
▲ 不過基本上這兩款都會引進台灣,屆時消費者應該會先參考台灣售價,再來決定要購買哪個版本吧?

 

Snapdragon 660 與 Helio P60 雙處理器跑分測試

這次 OPPO 針對 R15 的不同版本推出了不同的處理器,一般版配置的是 MTK Helio P60 處理器,夢鏡版則是內建高通 Snapdragon 660 處理器,但兩種版本都配置 6GB RAM + 128GB ROM。而接下來想實際測試一下高通 Snapdragon 660 與MTK Helio P60 處理器,雖然都是八核心 64bit 處理器,但是在跑分上究竟有多少差別?

DSC02642.JPG
▲ 這邊可以看到左邊的是採用高通 660 處理器的夢鏡陶瓷版,右邊則是採用 MTK P60 處理器的一般版。

DSC02645.JPG
▲ 答案揭曉,左邊採用高通 660 處理器的夢鏡陶瓷版安兔兔跑分 149828 分,右邊採用聯發科 P60 處理器的一般版安兔兔跑分則為 139153 分,兩者相差約 10000 分,以比例來說兩者差距不到 10%,只有約 6.6% 的差距,而這樣的差異在實際使用手機的時候也很難感受得出來。

DSC02647.JPG
▲ 安兔兔 7.0.2 版本內部顯示手機的處理器 GPU 資料,左邊為夢鏡陶瓷版,右邊為一般版。

 

小結

以這次雙版本的 OPPO R15 來說,雖然外觀不盡相同,同時處理器也不一樣,但實際應用與 AI 表現上 OPPO 官方掛保證表示並不會有太大的差異,所以基本上就端看消費者在外型上比較喜歡哪一款了。

不過也別忘了 OPPO R15 與 R15 夢鏡版其實相機規格也稍有不同,至於實際拍照效果有何差別?這點就讓我們保留在下一篇再來告訴大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