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機試玩】金立 ELIFE E7 拍照功能速測

丹尼爾 | Gplus

七彩外殼,一體成型設計

金立 ELIFE E7 延續了 ELIFE E6 一體成型的設計,機身材質也依舊採用塑料,但這次勝在有七種絢麗顏色可選。由於 1,600 萬像素相機模組厚度無法控制到很薄,所以 ELIFE E7 機身最厚處達到了 9.5mm,手機的重量也有 150g,拿在手上還是很有份量。ELIFE E7 一口氣發表了七種顏色:黑白黃綠藍紅橘,而且全機正反側和頭頂六面都用單一的純色設計,不是前色固定的熊貓機,在視覺上相當特別,你覺得哪一色最好看呢?



▲ 做為一款最高階的旗艦產品,E7 還敢玩七種顏色是很大膽的舉動,看上去還有一點日系機的錯覺?


▲ 全機都用統一色調,背後突出的大眼鏡頭配上這個機身弧線,讓人想到 Nokia LUMIA。

ELIFE E7 機身設計很簡潔,可以看出金立在外型上欲突破的企圖,但硬體仍有幾個比較明顯的缺憾:主打拍照功能也沒有配備實體快門鍵,不支援記憶卡,2500 mAh 電池無法自行更換,這三點都是可以更好的。此外,ELIFE E7 的電源鍵放在了機頂位置,對於一款螢幕達到 5.5 吋的大螢幕手機來說,電源鍵放在機頂位置是比較不理想的,現在大螢幕 Phablet 都比較習慣在側邊按電源鍵,在機頂以單手操控來說有些困難。不過 E7 有加入如 LG G2、G Tablet 的雙擊喚醒螢幕功能,開啟螢幕是省事一點。

金立 ELIFE E7 主要規格: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3-11/27/4889475/eprice-edit_3_4681_895680ec4a35bb4cbb942a065137b329.PNG


▲ 另外四種配色,這橘色的正面照頗是好看啊。


▲ 可見背後機殼是有拋光處理,黑色機的指紋會比較明顯,很好奇台灣最後會引進哪幾色?


▲ 正面看外型還是蠻方正的,不過底部邊框做了弧形修邊處理,相比上一代 E6 稍顯圓潤一些。


▲ 機背則有採用明顯的弧面設計,可以比較好的貼合手掌,但也讓人擔心刮花和指紋的影響。


▲5.5 吋螢幕採用了超窄邊框設計,但單手要想完全操控手機還是有一點的難度。


▲電源鍵設在機頂位置,單手要想很順手按到真的很難。


▲螢幕上方設置有感應器、聽筒和 800 萬像素前置相機。


▲ 手機依舊採用三顆觸控功能鍵設計,並設有背景燈。


▲ 機身左側設有 SIM 卡插槽,需要卡針才能取出卡槽。


▲ 右側則是音量調節鍵。


▲ 3.5mm 耳機接口和電源鍵放在機頂位置。


▲底部是雙喇叭孔造型 ( 但實際為單喇叭輸出 ),以及 USB 接口,支援 OTG 功能。


▲機背搭載 1,600 萬像素相機,下方配有 LED 補光燈。E7 採用的是 OV 專業級相機感光元件,1,600 萬像素 CMOS 感光元件達到了 1/2.3 英吋,像素原尺吋達到了 1.34 微米,在保持超高像素的同時也提升了畫質。




▲ 不過鏡頭模組的體積就沒辦法做到很好的平衡,相比機背凸起很多,類似 HTC One X 火山口設計。


5.5 吋 FHD 屏,16MP 專業級拍照
這次金立將 ELIFE E7 的螢幕提升到 5.5 吋,一樣用上了 1080p 解析度,用上了 LTPS 技術,在複雜光源的現場觀看,效果是很不錯的,同時它的螢幕觸控也加入手套和溼手操作支援。相機是手機的第一主打,ELIFE E7 搭載的 1,600 萬像素後置鏡頭擁有 1/2.3 吋超大感光元件,跟同樣主打影像功能的 Sony Z1 保持一致。手機還配備 800 萬像素前置鏡頭,支援 AF 自動對焦,以及 12 級美顏、12 種美妝模式,自拍實力也不容小覷。
 

▲ 採用 5.5 吋 1080p LTPS 技術 TFT,外覆康寧第三代玻璃,並且還支援濕手操作。




▲ 現場有看過,螢幕實際的可視角度還是蠻不錯的。

 
▲ 手機最高可拍攝 1,600 萬像素靜態照片。

 
▲ 有普通界面和專業界面兩種可選,專業模式可調的功能太多,需要一點時間去熟悉。

 
▲ 主相機支援 1080p 錄影,前置相機支援 720p 錄影。

 
▲ 手機內建的趣拍功能,有很多拍攝模式可選。

 
▲ 這是全新水印模式,可以實時的預覽後製效果。










▲ 以上是 ELIFE E7 自動模式下用主相機拍攝的樣張,點擊可查看原圖。


Amigo 2.0 系統,驍龍 800 處理器
每家手機廠商幾乎都有推出自己深度定製的系統,金立也不例外。ELIFE E7 搭載基於 Android 4.2 的 Amigo 2.0 系統,相比上一代功能上做了一些改進,譬如訊息界面、全新的遊戲玩法、更加人性化的語音識別功能等等。硬體規格部分,今天主要以 3G 版本為試用對象,高通 Snapdragon 800 2.2GHz 四核心處理器具備 16GB ROM / 2GB RAM 與 32GB ROM / 3GB RAM 雙內存版本,但不支援記憶卡擴充。不過抱歉的是,現場的展示機對安兔兔軟體進行了鎖定,所以無法進行跑分測試,這部分的介紹只能留待拿到評測機再為大家補上。
 
 
▲ 手機搭載 Android 4.2 版本的 Amigo 2.0 系統,16GB 版本大概剩餘 10.62GB 容量可供使用者使用。

 

 
▲ 安兔兔檢測到的手機設備資訊。

 
▲ 支援 NFC、手電筒、FM 收音機功能。

 
▲ 支援手套模式、雙擊喚醒以及快速操作。

 
▲ 界面圖標類似 IOS 7 扁平化設計,多任務界面也跟 IOS 7 相似。

 
▲ 內建的音樂播放器支援 DTS 音效設定。

 
▲ 內建的影片播放器支援浮動小窗口播放模式。


小結
不到半年的時間,金立從 ELIFE E6 演進到 ELIFE E7,規格有非常大幅的躍升,很多配置都已經追上業界主流、甚至超前。現場短暫試玩 ELIFE E7,發現它在執行大型應用時還是不夠順暢,手機的對焦速度、快門速度也不太理想,很期待正式版的 ELIFE E7 會有明顯的改進,接下來就靜候評測機的到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