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12 傳將內建 3 個 5000 萬畫素鏡頭

Jason | 小米
小米旗艦手機一直以來,對於相機的規格部分都開得很高,先前已經推出過不少搭載 1 億畫素鏡頭的款式,不過在超廣角鏡頭與望遠鏡頭方面給的畫素並不是非常高,一般來說在 800 萬畫素至 1300 萬畫素之間。而現在有傳聞指出,小米明年將推出的影像旗艦「小米 12」,可能在這方面會有與以往不同的做法。

最強安卓旗艦?小米 11 Ultra 台灣開箱實測!外觀、影音、電池、相機全面測試。
▲ 小米 11 Ultra 搭載 50MP+48MP+48MP 三鏡頭配置。


中國爆料人「數碼閒聊站」今日指出,在小米接下來將推出的「小米 12」中,將會採用三鏡頭主相機,而且三個鏡頭都會採用 5000 萬畫素感光元件,也就是說包括標準鏡頭、超廣角鏡頭以及望遠鏡頭都是 5000 萬畫素。而另外他也表示,小米 12 的望遠鏡頭倍率目前是在 5X 與 10X 這兩個方案做考量,而小米雖然有做了 10X 鏡頭的樣本,不過目前還在考慮焦段實用性,因此還不確定最終會選擇哪個方案。

至於小米 12 的其他規格,先前傳聞它可能採用 LTPO AMOLED 螢幕面板,支援 1 - 120Hz 自動更新率顯示;此外手機也有可能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98 處理器以及 LPDDR5X RAM,Ultra 版本還可能採用 2 億畫素感光元件。


引用來源: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