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傳將偵測非原廠電池模組 並降低充電功率

Jason | 小米
蘋果的 iPhone 先前加入偵測副廠電池的功能,當系統偵測到使用的電池並非原廠配件時,除了會在手機跳出警告之外,電池健康度也無法顯示;而現在有跡象顯示,小米可能也會在未來的系統版本中採用類似的做法。

000.jpg


外媒發現,小米手機內建的「小米安全」(Mi Security)App 原本就有內建電池保養與充電設定之類的功能,而新版 5.6.0 則加入了偵測「未授權」電池的功能,也就是所謂的副廠電池。在偵測到手機安裝了副廠電池模組後,手機將會跳出提示,說明小米手機應該交由原廠授權的維修中心更換電池,副廠電池可能會導致手機過熱、電池膨脹、甚至起火。而除了秀出警告訊息之外,手機甚至會降低充電功率,以降低發生危險的機率。
   
 
不過,在研究 APK 代碼後,《XDA Developers》發現這項措施僅會在中國市場推出,並且只有更換過副廠電池的小米 9、小米 10、小米 10 Pro 三款手機上才會進行相關偵測,其他國家市場或是這三款手機以外的機種,目前都不會有類似舉措,因此台灣小米手機用戶可以稍微放心;但目前也不清楚是否小米未來會全面在所有市場與機種導入此功能。


引用來源:xda-developers.com